杨兆波:要瞄准那些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与难题集智攻关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1 14:35:01
  今天,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战略创新课题组领导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专家顾问、新华社原内参室主任、新华社高级编辑杨兆波在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参观调研。在数码西路和电子路,杨兆波看到了一批围绕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化科技创新公司创立。

  据了解,这个开发区初建之时,杨兆波在时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和科技厅长的陪同下来这里采访调研,用新华社内参报道过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如今,这里高楼林立,形成了以电子装备与信息产业园、新材料园、E—制造园、数码港为载体,以电子信息与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环保节能等为代表的富有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格局。在与部分大数据与信息安全企业座谈时,杨兆波与专家们达成共识:目前,要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要按照领导讲的创新要高水平的科技自强自立,为此,就要攻坚克难、集智攻关,瞄准那些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重在落实,只要真正注重起来,并投入大量精力,一些技术包括芯片、集成电路和半导体等一定会得到提速并且逐步解决。

  太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镶嵌在三晋之都新城南区腹地的一颗璀璨明珠。成立于1991年7月,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国家级高新区,是中西部最早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是山西省唯一的国家高新区,包括新建区和政策区两部分,总规划面积60.8平方公里。太原高新区周围毗邻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等学府和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国辐射研究院、北方自控技术研究所、中国日用化学研究院、信息产业部二所、三十三所等科研院所,具有科研人员密集、科技实力强大等优势。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山东自贸区打造功能性与实战性相融合的金融九街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