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社区文化 建设和谐温暖家园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1-24 18:07:18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为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今年以来,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景芳社区把提升社区文化服务水平,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提高广大居民幸福指数的抓手,把社区文化建设成为日常工作常态化。社区各种文化活动开展的风生水起,有声有色,文化活动中心每天都热闹非凡,歌声笑声连成一片。

\

  加强阵地建设,打造特色文化。为了更好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倡导“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氛围 。社区建成了凯乐居生活馆,购买了保健和养生方面适合老年人的阅读书籍,为老年人提供了和谐温暖的活动之家,极大地丰富了辖区居民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

  改进管理办法,创新活动内容。社区组织协调安排每周的活动内容,根据老年人的喜好,开展各种传统文化互动活动,表达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多姿多彩的节目互动,拉近了邻里关系,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责任感和归属感。

\

  加强队伍建设,共建和谐社区。近年来年来,组建了社区的秋枫合唱团,舞蹈队,诗社等多个文体队伍。每天都有很多老年人络绎不绝的来这里活动。现在的社区像个和谐的大家庭,让不同年龄段,有着不同爱好的居民聚集到了一起,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了家庭,感受到了社区文化活动给他们的身心带来的健康和喜悦。

\

  通过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吸引和带动了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文化活动和建设中来,更让以前足不出户的老年人走出了家庭,融入了社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有效地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让社区成了真正和谐温暖的居民之家。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第十三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论坛在沪召开

标签
  • 社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