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地产分析:曼彻斯特率先开启5G,高科技Uptown是留学生首选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4-28 13:35:34
  如今已经迈入5G时代,各个国家都在积极建设5G网络,英国在5G方面的布局是比较早的,在2018年已经于6个城市推出了5G服务,其中包括曼彻斯特。5G在曼彻斯特的布局,对于当地的市民来说,带来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进驻。作为一个科技城市,曼彻斯特可谓是走在了5G大潮流的前沿。

\

英国未来的科技中心:曼彻斯特

  1、曼彻斯特是英国首批接入5G的城市

  在2018年,英国移动运营商EE宣布首批推出5G服务的城市有6个,分别是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贝尔法斯特、伯明翰和加的夫。并且会继续推广5G服务范围,现在已经有更多的城市拥有5G网络了。不过相比之下,曼彻斯特的5G布局更加深入,覆盖面比较广,很多家庭已经介入了5G宽带,享受到了5G带来的超强网络性能。

\

2、曼彻斯特积极拥抱5G技术

  曼彻斯特拥有全球第一个5G机场信号,沃达丰公司在曼彻斯特机场安装了5G WiFi,让这里的乘客可以感受到极速的上网体验。曼彻斯特大学也拥有5G网络方面的专业,为未来的5G通讯打好基础。从各个方面来看,曼彻斯特都在积极的拥抱5G技术,这和它的科技为中心的定位是有关联的。

\

3、曼彻斯特转型为科技创新城市

  曼彻斯特不仅是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同时也是英国的科技中心,从老牌的工业城市转型成现代化的科技城市,其中的阻力可想而知。不过在政策的支持以及地缘优势的引领下,曼彻斯特已然成为了一个主打创新与科技的城市。在2016年,曼彻斯特荣获了欧洲科学城市的称号,这个荣誉是实至名归的。

\

4、曼彻斯特在科技领域的成就

  曼彻斯特被人熟知,是因为它在工程与制造方面有着顶尖的产业链,吸引来很多尖端的制造企业,比如众所周知的石墨烯,就是在曼彻斯特发明出来的,还有各种复合材料、2D3D材料、航空航天设备等等,这些高精尖的产品都与曼彻斯特有关。

\

  除了在尖端制造业方面涉足颇深,曼彻斯特也紧紧拥抱时代步伐,走在了科学的前沿,比如曼彻斯特拥有规模庞大的科技园区,拥有多所大学支持的科技孵化区,拥有商业加速器。而且在媒体、数字创新等方面,也有比较高的地位,这里有7万多人从事该领域的工作。曼彻斯特拥有25位诺奖得主,在英国所有城市中排名第一,放眼欧洲也是靠前的。

\

曼彻斯特的吸引力巨大

  1、曼彻斯特受到政策支持

  曼彻斯特在科技领域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作为北方经济引擎的核心地区,英国政府每年在这里的投资很大,毕竟伦敦发展已经到了极限,曼彻斯特作为第二大城市,逐渐接收伦敦容纳不下的部分行业,特别是第三产业纷纷转移到曼彻斯特。

\

2、曼彻斯特的优势吸引资本和人才

  曼彻斯特在科技与5G方面的进步,以及政策上的倾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投资者,很多企业在这里设立分部,甚至直接搬迁过来,比如英国广播公司已经搬了过来,带来了上万个就业岗位,衍生出来的就业空间更大。因为和伦敦相比,这里的房租较为便宜,而且曼彻斯特的基础设施完善,硬件方面更具现代化,是科技化程度很高的城市。这里的人才资源丰富,交通条件便利,拥有英国第二大机场,为以后的发展打好了基础。

\

  曼彻斯特拥有英国最顶尖的两家足球俱乐部,曼彻斯特城和曼彻斯特联队,这两支球队在欧洲也是最顶级的,这两家球队每年给当地带来了数十亿英镑的收入,同时也拉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每年来看球和旅游的外国人多达百万,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推动力。

  3、曼彻斯特房地产市场火热

  曼彻斯特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可以看到最近五年来,曼彻斯特的房价都保持着强劲且稳定的上涨势头,每年涨幅超过6个百分点,当地的房屋租金涨幅更大,达到了7个百分点以上。因此在曼彻斯特的投资中,最被看好的还是房地产市场,特別是现代化公寓等项目。

\

学校周边高端公寓项目投资回报率高

  1、曼彻斯特留学生众多

  曼彻斯特的大学众多,留学生也是最多的,每年有数万留学生在此学习,这些留学生大部分需要在校外寻找租房,而周边主打年轻人的高端公寓是他们的首选。比如Uptown 尚嘉国际这种现代化公寓,是最受学生欢迎的。和传统的学生公寓相比,Uptown的优势相对更多,使用了现代化的建筑风格,视觉和格局上有美感,窗外可以看到艾威尔河畔的景色,内部拥有现代化的设备配置,包括健身房和泳池,这里也在考虑接入5G网,成为当地最先拥有5G网络的高端公寓。

\

2、现代化公寓受欢迎

  曼彻斯特的学生公寓不多,其中大多数都是老旧公寓,新建公寓占比很小,而传统公寓在软硬件配置上都很匮乏,难以满足现代留学生的需求。比如生活的便利性、网络信号、舒适度、环境、智能体验、建筑设计等,都不如Uptown这种现代化公寓。现在曼彻斯特的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这个群体对于现代公寓的需求很大。

\

3、曼城Uptown的优势

  曼城Uptown拥有便利的交通,距离火车站很近,开车几分钟就能到达市中心,附近步行几分钟就能达到阿黛尔购物中心,有着舒适安逸便捷的生活圈。公寓内部提供的是智能化的家居系统,比如智能供暖、自动照明等等,这些可以使用语音来控制,充满着科技感。

\

  曼城Uptown是250年产权,可以长期出租给学生获得回报,从过去几年当地公寓租金的收益率来看,维持在6%以上,这个比例是非常高的,国内一般仅不会超过3%。从投资前景来看,选择曼城Uptown,等于拥有了一个长久且持续增长的固定财富,对于自己和孩子来说,也是一种稳定的投资保障。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兔宝宝地板:汤豪斯•5G时代系列 | 属意未来的智能锁扣无声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