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大使张力丽力携网红达人实现林海雪原家国梦想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4-26 12:04:48
  4月15日,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特授权张力丽为“大兴安岭地区助农大使”,助农大使可以授权助力大兴安岭经济发展的网红达人“助农公益志愿者”称号。

\

  作为中国最北特色电商平台北极珍品汇主要创始人和运营总监 ,这次授牌是对张力丽女士在助农公益事业道路上做出成就的极大认可。张力丽女士在接受授牌之后表示,自己以后会去帮助更多的农村、农民朋友脱贫致富。为弘扬大兴安岭区域文化,发展电商网红经济,促进农产品及林下产品销售作出更多努力。

  千百年来,大兴安岭堪称国之“风水”。曾获“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三大低碳旅游景区”、“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区”等多项殊荣,有“绿色万里长城”之称。大兴安岭及大兴安岭生态圈位于世界黄金纬度区,是“四大黄金奶源带”之一,拥有有机产品、绿色产品绝佳生产的自然环境。

\

  2014年,张力丽女士为了使大兴安岭的农产品能卖个好价钱,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了电商网红行业中。她举全家资金,开发了“北极珍品汇”电商平台,经历了“模版式”、“开源框架式”,最终实现了“源代码”平台的开发运营。资金投入从几十万到千万,团队从几人到近百人。2017年电商平台实现销售额5400余万元,2018年电商平台提升到地区层面运营。

  从2018年起,“北极珍品汇”电商平台定位“卖特色”、“聚创客”、“解乡愁”。平台采取B2B2C的运营模式,不卖东西卖南北,不卖产品卖特色。

  为了帮助客户购买到更好的大兴安岭产品,张力丽女士组织团队梳理出四大系列产品,野生浆果系列(蓝莓果干、口服液、酵素、蔓越莓),马铃薯系列(鲜薯、丽雪粉丝、粉皮、淀粉),有机大豆系列(有机蛋白豆、小粒黄豆酱)、麦米等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产品。2019年平台销售额达到7800万元。

\

  近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也做了一次最强带货哥,习总书记表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要发挥扶贫平台优势,把直播变成新农活。电商扶贫助农新形势下更应该从模式转变为范式,这样才大有可为。

\

  张力丽女士认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农户能够分享产业链各环节的利益,才会产生原动力,当平台成为各地特色农产品长效而稳定的产销通道,地方、省内、全国的资源和通路形成合力,一个一个单点的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及销售的难题,也就逐渐迎刃而解。这需要更多农户能加入,需要更多网红达人一起参与。

  张力丽女士这种对扶贫助农大格局的思考,将为更多行业带来更深层次的借鉴意义,更可能演进成为农业转型升级领域的新范式。这种实践,对未来的电商行业、对不断实践中的扶贫助农事业,都将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有益举措。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当代杰出艺术大师单福才作品展

标签
  • 网红
  • 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