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芽总裁付娆出席2019新消费主义峰会:深挖“她经济” 场景化精选服务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9 06:47:25

​近日,由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IDG和创业邦联合主办的“2019新消费主义峰会”在武汉举行,此次峰会以“无限启发”为主题,吸引了50余家全国消费领域独角兽及潜在独角兽品牌深度参与,10余位顶级投资人现场助阵,全国各地500余明业内人士齐汇一堂,聚焦新品牌、新零售、电商、生活服务、交通出行、休闲娱乐、教育培训等新消费领域和赛道。蜜芽集团应邀与会,并入选创业邦“2019中国大消费创新企业TOP50”榜单。

作为峰会的主讲宾之一,蜜芽集团总裁付娆发表了主题为《深挖“她经济” 场景化精选服务》的分享。她表示:“她经济”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买买买,这里蕴含着很多创、就业机会和投资机会。

 

(蜜芽集团总裁付娆出席峰会并演讲

 

“她经济”  新领域新机遇

演讲正式开讲之前,付娆向现场嘉宾介绍了蜜芽集团近几年的发展概况,她以三个五年为主线进行了总结,她讲到,蜜芽是一家由女性创立,由女性管理,并服务于女性的公司。在八年的创业时间里蜜芽走过很多路,从卖一包纸尿裤开始,到助力家庭消费升级,再到最新的年轻妈妈品质生活,蜜芽希望有更多的服务给到用户。

 

近年随着女性经济和社会地位的不断提高,一个新的消费群体逐渐形成,这个以女性为主导的消费市场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就是“她经济”。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女性和男性作为企业家平等参与,全球GDP可能会增加2%,相当于1.5万亿美元。麦肯锡公司也预估,到2025年,缩小性别差异会使全球GDP增加至少12万亿美元。

 

“全球范围内,激发女性创造力的案例非常多,无论是我们看到的美国、印度、加拿大、法国,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鼓励女性开拓自我。”付娆表示,“今天我们的女性消费者已经不再仅是一个消费者,她变成了一个创业者,甚至变成了一个连接主体,能够让我们的商品和家庭产生巨大的连接。”

“在挖掘‘她’经济的同时蜜芽不断打破边界,实现更多跟女性相关的事情。我们聚焦女性这个场景,并在这个场景中蜜芽不断探索不断深耕。”据付娆介绍,蜜芽95%的用户是女性,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围绕女性做研究,探索如何挖掘女性经济,如何成就女性。在付娆看来,女性天生喜欢研究产品,她们有深入解产品工艺、品质、生产过程以及价格体系的好奇心,有向亲朋好友分享优质产品的主动性。2018年,蜜芽突破边界打造开放的轻创业平台,给用户打开一片新天地,全职宝妈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成为一个分享经济的受益者,抓住新机遇创造新自我。

坚持特色 从消费到新消费

在新消费崛起的浪潮中,蜜芽探索出怎样的解决方案以实现长足发展?“精选服务,以集中换特色。”付娆给出这样的解释:“我们不仅改变了电商的整个供应链去做精选服务,同时拓宽了提供服务的内容和方式。”

时代总是在不断地变化,用户变、场景变,蜜芽也在不断迭变以适应客户的需求。蜜芽集团发轫母婴电商,用特卖的形式切入中国市场,为消费者带来了全世界优质的品牌商品。“在不断挖掘用户需求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用户真正需要的是对服务、对产品、对价格的确定感。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反电商的动作,把100万种商品缩减到只有几万种商品,通过流量集中化,撬动更大的优质品牌资源,获得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并且大幅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付娆说。

她进一步指出,“蜜芽不仅提供母婴为核心的精选产品,还拓展到家庭消费和生活服务中,包括食品生鲜、家居百货、男装女装等以家庭为核心的品类。同时蜜芽还提供信卡办理、樊登读书会、线上充值等服务覆盖一个全消费的领域。”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新消费时代国货质量开始比肩进口,消费者不再因购买进口产品而感到优越,开始出现支持国货的趋势。蜜芽观测到这一趋势,深耕母婴场景突破边界创立自有品牌。“近两年蜜芽一直发展并完善自有品牌矩阵,我们满足了用户对母婴、美妆、护肤、营养品乃至整个家庭的消费需求,提升品质生活范畴。”付娆说。

 

据悉,目前蜜芽集团旗下拥有兔头妈妈甄选、法蔓籣、优培农场、沛多力、出羽之光五大自有品牌并搭建了汇聚全球优质原材料、头部制造商和先进技术的生产体系。

最后,付娆表示:“蜜芽不断地打破边界,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多,且始终连接着用户,同时用户也反哺我们更多新视角和机会。蜜芽期望搭载消费升级的快车,以最大化实现平台驱动力,帮助更多宝妈突破自我,实现个人价值和品质生活。”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全世界山地车品牌排行榜FRW辐轮王:红极一时共享单车咋一地鸡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