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获评“全球最具前途的100家数据智能公司”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9 06:47:17

  智能,本质上是对现有产品和服务在控制交互、数据处理以及用户体验方面进行的智慧化升级。随着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逐步深入落地,智能产业正经历新一波变革,也涌现出许多引领行业潮流的先驱企业。近日,首届市北·GMIS 2019全球数据智能峰会于沪举行,峰会以“拥抱数智经济、赋能产业生态”为主题,聚焦世界科技领域前沿技术,特别对数据智能经济及产业生态发展进行全球化、专业化探讨,并公布机器之心“全球最具前途的100家数据智能公司”榜单,Visa、Netflix、商汤科技、影谱科技、蚂蚁金服等国内外优秀企业均位列其中。

  在以智能化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者相互依赖、相互促进,随着数据生产和存储量呈指数级增长,人工智能的创新性和适用性将得到改善,从而也推动数据潜在价值的挖掘。当前正值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由基础研发向产业应用转化的关键时期,商业化应用场景成为人工智能企业发展的重要决胜场,也是驱动数据智能产业向更高效、更普适和更创新方向持续发展的强引擎。

  本次榜单评选出的全球范围内具有引领数据生态开发与行业变革影响力的100家企业,重点分布于金融、医疗、安防、文娱、教育、智慧城市等领域应用,并在技术创新、产品竞争力、市场潜力、合作关系、专利进展等维度拥有明显优势,无疑可为行业带来技术研发、应用实践以及商业化等方面先进且成熟的经验与借鉴。

  Visa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全球支付领域提供“Visa高级授权”服务,可对交易情况进行实施监测和评估,帮助金融机构及时识别并应对新兴欺诈模式和趋势,使全球支付生态系统变得更加安全;同为智慧金融领域的蚂蚁金服,已将机器学习、人脸识别等AI技术在保险定价、信用以及智能客服等互联网金融安全领域实现应用,并发展成一套智能立体闭环风控体系。

  国际传媒巨头Netflix,通过人工智能进行深度个性化推荐、视频图像优化,使用机器学习为电影和电视剧等内容分类,让用户拥有更好视觉体验;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将AI应用于视频影像领域,自动化分析海量影像数据,为视频产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作业效率,并与中科院、北大等科研院所、高校等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技术创新、拓展行业应用。此外,还有亚马逊、华为、阿里巴巴、商汤科技等头部企业深耕智能互联网、智能安防等领域,成果显著。

  随着全球数字经济和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世界互联网产业已快速进入大数据时代。中国在数据层面拥有基础量大、多样性丰富等相对优势,相信在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下,将会诞生出众多生命力强大且智慧化的新事物,加速商业化进程的同时,也将带来智能商业模式的颠覆性变革。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齐心集团好视通新品发布会,带来视频会议颠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