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联通混改布局新赛道,数字化平台拉动新消费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1-25 09:18:42
\

  11月24日,云南省商务研究院与云南联通新通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在“5G+数字农业”、“号卡+助农”、“5G+体育竞技VR平台”、旅游产业数字化运营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云南联通新通信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集团第一家省级分公司全域改革后设立的运营公司,也是联通集团唯一入选国资委“双百行动”的企业,承担着国企混改新使命。近年来,云南联通新通信以“打造客户极致体验”为目标、践行数字化转型、强化平台建设,业务收入稳步提升,利润大幅改善。本次和云南省商务研究院的战略合作,正是云南联通混改再出发的新布局。

  据悉,双方前期合作的鲜花出滇项目,上线不到两个月即为云南省商务研究院拉新3.8万户,并有望在明年底突破百万活跃用户。

  同时,云南联通借助5G+AI+大数据+云技术,以数字化手段赋能农林种养殖,实现了“两提高,三降低”(即:提高了农产品的品质与产量,降低了资源的消耗、活性磷与活性氮的排放),实现了农业发展与生态平衡双赢,真正践行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5G时代,万物皆可互联,传统的消费品商业模式将获得全新发展机遇。”云南省商务研究院刘杰副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传统的消费品商业模式已进入数字化时代,从线上营销推广,到数字化深度体验,从互联网电商平台出现,到消费受众购物习惯的深刻变革,新零售商业模式日益呈现出移动化、个性化、社交化、智能化的趋势。

  云南联通新通信温涛副总经理表示,云南省商务研究院是云南联通新通信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本次合作的达成,既有利于双方资源互补,助推云南特色产品及旅游等消费产业发展,又有利于双方在5G时代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以友好跨界合作为双方协同发挥社会功能、加快平台化、智能化探索进程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魔性出圈?好爸爸的双11营销其实是部“连续剧”

标签
  • 云南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