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降维打击下,教育家大学或成中小型教培机构崛起利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17 13:06:34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过25万家从事在线教育相关业务的企业。截至6月29日,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1-5月有超过2万家相关企业注册成立(全部企业状态),平均每天新增140家在线教育相关企业。与之相对应的是,线下教培机构步履维艰。

  根据教育媒体芥末堆此前收集的问卷结果显示,来自全国的1036家教育公司回答的有效问卷中,2020年第一季度,仅3.8%教育企业全面复工,20.1%的公司为部分业务复工,仍有多达56.4%的公司表示尚未复工。其中,23.9%的公司表示正在线上复工,而仅有3.6%的公司表示已线下复工。

\

图片来源芥末堆

  而对于线下教培机构们而言,疫情期间线下不能复课只是阶段性的坏消息,更值得忧心的是,面对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机,在线教育平台们加大了进攻的步伐,而在疫情防控、人们倾向少出门以护安全的客观背景下,在线平台们这一次站在了主动位上。

  在线教育除了大肆吸收学生外,也在广泛吸纳行业精英。字节跳动组织升级后,教育业务或将成为新重点,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陈林称,目前字节跳动教育业务仍在持续招人,今年将会招聘超过一万人,欢迎对突破创新、全球化、软硬件一体的教育事业有兴趣的优秀人才加入。据媒体此前报道,2020年字节跳动春季校园招聘中,教育业务将面向应届生提供超过1500个岗位,涵盖教研教学、产品、研发等多个领域。

  对于中小型教培机构而言,人才是机构之本,想要突围在线教育的多维打击,核心要点是把握各岗位人才,带动校区全面发展。

  四大人才痛点 教育家大学一站式解决

  在大量中小型机构深陷困境之时,一所在线教育培训平台脱颖而出——教育家大学,作为中国教育培训领域前沿的一站式企业大学,教育家大学已成为教培行业公认的“黄埔军校”,这其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期待的地方。

\

  教育家大学的创始人易建华说:“教育家大学,一定要彻底解决机构的人才复制问题,实现机构只负责招人,平台负责培训。”

  教育家大学是朗培教育集团旗下针对教育培训企业在职人员培养、人才体系建设、从业资格认证与人力资源服务为一体的企业级互联网服务平台。该平台致力于构建行业人才体系化培养、人才职业化认证和中高级人才流通的矩阵,打造中国教育培训领域前沿的一站式企业大学。

  那么,教育家大学如何实现“机构只负责招人,平台负责培训”? 教培行业四大人才痛点一站解决,教育家大学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

校长痛点一:新人上手慢

  在教育培训行业,刚入行上岗的新人难免感到迷茫,没有职业规划,新教师无法克服上台讲课的恐惧心理,新人教务、咨询难以快速胜任工作,不敢找家长谈报名续费,工作屡遭家长投诉……在这样的情形下,校长往往白给工资,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

  对于新人培训的的难点,教育家大学提供“四大新兵密训营”,其教学内容覆盖所有核心岗位,从心态、技能及知识三方面展开,从务虚到务实打通新人意识形态和上岗技能,帮助新人认知岗位使命、认可岗位职责,并能独立开展工作。

  校长痛点二:老人提升难

  在校区运营一段时间后,老员工成咸鱼,不想提升自己,优秀员工固步自封,拒绝接受新思维,员工工作方法有问题,综合能力欠缺,人效低下,但校长提供的培训内容,又因为缺乏专业性,不是员工所需……

  对此,在课程体系方面,教育家大学提供“五大学院课程”,让学习与实践结合,不仅有体系课,还有共创课题以及线下教练团队辅导,瓶颈问题不攻自破,在教学内容上,通过导入新理论新方法,打破老员工惯性思维;关于教学方法,导师课中深度解析底层逻辑,实现问题举一反三。以上特色,通过每周一课、每日一读、案例透视、模型构建、专题研讨、习得分析等服务达成,激发老员工痛点,解决老员工技术难点,让老员工成长为优秀员工。

  校长痛点三:培训操碎心

  校长决定让员工参与培训,但这往往是开始“操碎心”的开始……线上培训无法跟踪培训效果,线下培训花费不低,收效甚微,外包培训讲师参差不齐,效果难以保证,花钱培训还不能“甩手”,钱花得不值,培训前担心员工不认真,培训后担心员工没收获……

  教育家大学以“机构只负责招人”为宗旨,采用全托教学模式,为机构提供全托式教学服务。内容包括职业路径规划、专业技能培训、数据化跟踪执行全面监控,讲师均为行业达人,课程经过数百天打磨,采用多渠道进行培训,促使员工全方位学习,培训成本低,效果有保障。

  校长痛点四:效果缺量化

  在教育培训行业,员工培训效果问题,一直是各大校长的痛中之痛。校长常常花了钱,派了人去学,却收不到反馈,市面上的培训课程教学设计单一粗糙,学习效果欠缺评估,知识技能转化程度未知,学习没有阶段可视化效果呈现。再加上员工不自觉,培训过程难以监控,更难了。

  对此,教育家大学推出双系统护航,“测评系统+管理系统”,包括专业测评诊断、阶段性测验、多级管理权限、可视化报告,量化学习效果,使学习过程透明化,帮助校长做好培训过程的监控,帮助员工做好培训内容的回溯。

  教育家大学链接了全国千万家培训服务提供商、教培机构和数十万从业人员,通过培训教授、测评导入、辅导落地等服务,实现教培行业的人才复制和梯队建设。教育家大学目前已有准客户数万余人,覆盖全球各地,是教培行业人才培养的主力军,是一个能够真正提高教育品质,输出行业精英,助力和谐健康教育生态的平台。

  首创五大学院,课程全覆盖,实现人才综合培养

  机构在任何发展阶段,对新人的快速上岗都有极大需求,新人上岗的速度,就是机构发展的速度;当机构具备一定规模后,对于优秀骨干人才以及储备管理者的需求也逐渐增加,甚至可以说,人才储备决定机构长期发展中的生死存亡。然而,针对不同岗位的不同级别员工,机构开展培训总是差强人意:内部没有专业的培训人才,内训体制不完善,外部培训又耗时耗力,仅仅是某项单一的技能,就需要员工长途跋涉出差参加培训,且课程内容没有进阶性,知识点零散,员工难以实现体系化学习和提升。

\

对此,教育家大学以课程产品为基础,首创五大学院:

  人才成长学院:最大的特色是成体系,就像大学修学分,让员工从理论到实践,从基础到运用,充分扎实地掌握岗位技能。该学院分为新人营、骨干营和储备干部营,契合员工成长进阶规划。课程可以2天集中学完,也可在2-3个月当中逐渐消化,学习时间安排不局限。学院讲师更是平台耗费长达一年的时间招募的领域精英,旨在为机构提供最前沿的人才培训课程,以加速员工成长进程,解决人员培训难题,实现人员体系化成长。

  能力精进学院:最大的特色是碎片化时间全方位精进岗位技能。帮助员工抓紧碎片时间,从细处、实处日益精进。该学院课程面向有提升规划的进阶从业者,实现其技能的强化和提升。对于员工时间紧张、没有具体学习计划,选择每日碎片化时间学习,虽日随地提升技能,再适合不过。

  周共创学院:该学院成立的初衷,是为了通过集体智慧,将所学进行实战,达到能力内化。学院每周将发起一个课题,号召学员以小组形式进行共创学习,通过精选课题进行共学研究,提升其学习效能的同时结识人脉,分享交流见解,实现脑爆共创和技术创新。

  达人直播学院:该学院由当下最具行业影响力和前瞻性的权威专家进行授课,洞察行业趋势,同时邀请行业大牛实时分享经验,辅以各职能精英分享实操技能,解决办学难题。

  线下蜕变学院:该学院链接朗培集团线下王牌内容和讲师,目的在于打通线上线下,汇聚精英共同实战转化,深度剖析底层逻辑,面对面提升培训效能。

  五大学院秉持着“课程体系化”“课程进阶化”“课程落地化”的原则,内容覆盖教学、教务、市场、咨询、管理和行政人事六大体系,学习脉络包括新人→骨干→储备干3大层级,不同方式促进能力落地,含系统性、碎片化、小组式、互动式、实战型5大学习模式,帮助教培机构打造人才培养体系,为教培行业赋能。

  教育家大学作为国内垂直教育培训领域的企业大学,以高效解决教培行业中小型机构的人才培训难题为目标,以一站式企业大学为平台,通过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多样性的授课模式、智能化的平台系统和省心式的全托管理,真正实现“校长只负责招人,平台负责培训”的全托教学模式,帮助教培机构迅速打造体系化的人才培训体系,优化升级机构人才团队,实现机构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机构业务的增长,从而赋能行业人才培养体系化建设,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教育家大学即将上线,助力教培机构打赢人才争夺战

标签
  • 教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