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合作,共同发展,渤海镇与海淀区东升镇开展实地对接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7-16 16:40:16
  7月7日,海淀区东升镇主管领导带领属地村、合作社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到渤海镇开展实地对接,为双方开展下一步深入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奠定基础。

\

  在对接座谈会上,渤海镇主要领导及东升镇工委委员、副镇长莽金陵互相介绍了本镇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优势资源,渤海镇景峪村、渤海所村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四渡河村第一书记分别围绕各村的农业发展、古城文化及精品民宿等特色资源与东升镇进行了交流,并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向对方真诚取经,东升镇塔院股份社、东升科技园等负责人结合自身经济体制改革、发展股份合作社的经历,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对策在会上进行了充分探讨。

\

\

  随后,一行人先后到景峪村高效果园、渔唐酒店,渤海所村中同农业园、乡情村史陈列馆,四渡河村岑舍、老年驿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现场了解镇村现有的产业资源及民宿特色。东升镇专业人士针对高效果园种植结构、有机农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提出了优化建议,并对我镇精品民宿、闲置厂房及非遗文化资源表示了充分肯定,双方就宣传平台、宣传渠道、资源互补等问题提出了多重合作设想。

  景峪村

\

\

渤海所村

\

\

\

\

四渡河村

\

\

  下一步,渤海镇将进一步深化与东升镇的互助合作,提高对接频率、拓宽合作渠道,扩大资源宣传途径、加强农村干部培训,充分借助东升镇的优势平台,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供创新思路。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书画、篆刻艺术名家-江竟瑞

标签
  • 渤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