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大学如何助力教培机构应对人才市场年轻化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15 10:26:00
  近年来,无论是资本市场的强关注度,还是行业自身在大众市场的刚需地位,都显现了教培行业的朝阳属性。教师、咨询、督学、运营、技术、管理,在这些不断开放的岗位种类、数量背后,又表现出教培行业现阶段的发展速度之快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之宽阔,教培行业已经成为了大量年轻人求职的首选行业。

  根据猎聘《2019教育培训行业教师从业者大数据报告》显示:从年龄来看,25~30岁的从业者占比最多,为41.00%,其次是30~35岁的人,占比为21.14%。从工作年限来看,3年以下、3至5年、5至8年工作年限分布相对集中,分别是24.43%、20.19%、21.50%,3年以下的人占比最多。由此可见,市场化教育培训行业队伍已经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

  与此同时,疫情的到来进一步导致了行业人才流动的加速,新东方在今年2月称将面向全球招募3000余人,好未来表明未来三年内将加速产品技术和辅导老师招募,猿辅导称2020年春招向全社会开放1万多个就业岗位,字节跳动宣布教育为战略新方向预计今年教育团队会超过1万人。行业头部教育品牌机构的扩张,优质教培人才的供不应求,让教培人才市场的竞争日渐激烈。

  对于以人才作为主要驱动因素的教培行业,人才储备的数量、质量、节奏能否跟的上业务战略的发展,能否支持业务战略的落地都十分关键。如何布局自己的人才战略,如何帮助年轻化团队快速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如何保证机构团队的稳定性和晋升机制,都成为教培机构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帮助教培机构打赢人才争夺战,助力教培机构体系化人才团队建设,朗培教育集团历时1年研发教育家大学平台,针对教培机构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新人上手慢”、“老人提升难”、“培训操碎心”、“效果难量化”四大难点,创设五大学院模式,涵盖四大课程内容,立足三大进阶维度,依靠两大平台系统,打造教培行业专属的一站式全托企业大学。

  五大学院模式:人才成长学院线上授课,能力精进学院碎片化学习,知识共创学院小组学习,达人直播学院大咖直播,线下蜕变学院沙龙讨论,通过多类型的学习模式,帮助机构团队成员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快速把知识转化成能力,把能力转化成效益。

\

  四大课程内容:涵盖行政管理、市场咨询、教学教研、教务服务,由名师打造体系化课程,分层讲解全岗位最新业务技能,管理技巧、业务技能全通关,快速突破职业瓶颈。

  三大进阶维度:立足新兵集训、老兵锻造、管理进修3大维度,全面实施分层教学和梯队培养,科学创建人才培养链条,切实保障机构战略发展和规模扩张的需要。

  两大平台系统:测评学习系统和后台管理系统双系统并行,全面实现培训管理可控化,培训过程可视化,培训结果可量化的目标。

  2020年充满变数的上半年已经结束,竞争激烈并拥有无限机会的下半年即将开始。据悉,教育家大学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内测阶段,力争在暑期正式上市,以此帮助广大教培机构在疫情冲击之后打赢人才战,为年轻化团队创造快速成长的环境和机制,定制个性化发展路径,全面推动机构人才管理体系的建设和逐步落地,从而抓住市场机遇,实现机构业务更快速更健康的发展。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教育家大学粉丝体验官活动进展顺利,平台2.0版本成形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