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衣明•瓦依提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7-13 18:37:51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540.jpg

【名家简历】

衣明·瓦衣提,男,维吾尔族,是麦盖提县第一中学美术教师。本人1989年毕业于莎车师范,美术专业中专学历,从1993年至1995年就读于喀什教育学院生物专业,大专学历。本人从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担任了17年的班主任工作,是一位党员,初中高级职称,另外组织美术第二课堂活动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并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多次得到各级政府机构的奖励。作为一名教师,不仅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做人,而这就需要我们教师能够用深厚的爱心浇灌她们的心田。他认为“爱心是伟大的,是教师的天赋,是开启孩子心灵之门的钥匙。在教学实践中,本人敬业意识强,奉献精神好,教研效果佳,教学成绩优,能潜心研究中学美术教学,用心实践《新课程标准》,让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引导学生探求新知,培养学生自主探究潜力和合作精神。并能用心参加各种教研活动,承担各类教学公开课,撰写教学论文,参与教研课题研究。每学期都能按要求认真制订好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根据学生的个性,采取不一样的方法,尽到一个教师应有的职责。课外还经常开展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活动,对后进生和差生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在课堂上,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用心性,使学生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他一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30年的从教生涯中,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出满勤,从不迟到早退,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他认真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贯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础上铭记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活动之中。他知道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少年儿童在观念和习惯上应接受健康向上的教育、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完美的人格,无论对今后的发展还是对国家的未来,都具有奠基性的意义。为此,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作为自己在教育教学上一个义不容辞的责任。

脚踏实地,大胆创新是我教书育人的座右铭。认真学习新教学大纲,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工作。认真备课、上课,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在教学中本人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以各种教学方式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学。在教学教研课上,本人打破常规,使学生对学习产生极大兴趣,赢得了广大教师好评,学生家长的认可。

锤炼思想、提高境界

本人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用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职责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谦虚谨慎,求真务实,任劳任怨,勇挑重担,勇于探索,服从工作安排,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刻苦钻研业务,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相当强的教育教学业务潜力,教学效果好,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获得师生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业务精湛、投身课改

作为一名教师,本人没有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而是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教学上本人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为此,同学们都认为她是值得信赖的教师,又是亲密的好朋友。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上她的课,任课班级教学成绩常年位于同年级前列。他始终本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

该教师勤于学习,精于业务,乐于奉献。作为一名教师,他深感自己的知识匮乏,学习自然成为首当其冲的事情。利用工作之余,多方搜集材料,阅读报刊、上网搜集最新教育信息,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的新动向。多年来,他持之以恒地主动学习课改理论,掌握《新课标》的基本精神,阅读了大量的素质教育和新课改革的理论书籍,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在自身学习上,他也不甘落后,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进修学习。

严爱相济,教书育人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管理班级琐碎繁冗的工作中,使他深深体会到:只有给学生的爱是发自内心的,才会让学生感受到爱,体会到被爱之乐,他们才会学着去爱别人。“金凤凰”要爱,“丑小鸭”更要爱。我喜欢优生,但不排斥学困生,对于暂时的学困生更是倾注了满腔爱心。他深深地懂得:学困生的自尊心是十分脆弱的。对他们,他总是像对待一朵玫瑰花上颤动欲滴的露珠一样格外留意,做到了多谈心、多家访、多帮忙、多鼓励,并努力寻找和善于捕捉学困生身上的闪光点趁势表扬,促其发光。“上课提问多鼓励;课后辅导要耐心;犯了错误不急躁;错误严重不发火;屡次不改不灰心;问题不解决不撒手”。在关爱学困生的同时,他还兼顾着全体学生的发展。在教学中,他结合教材的难度和学生的实际水平,对不一样层次学生设计了多种深度不一的教学方法,让尖子生吃饱,学困生理解得了,争取立足中等生,扶持差生,满足优生。

积极探索,勤奋教学显功绩

32年来他一直奋战在第一线,本人在教学中不断探索教学改革的新路子,积极参加教学公开课展示,与同行切磋。十几年来,他为了教育事业,奉献了无数的精力。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教书育人,以忘我拼博的精神激励人,以独特的教学方法带动人,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和奖励。

1995年8月被喀什地区绿化委员会发荣誉证书。 1996年喀什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荣誉证书。 2001年1月,被麦盖提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指导员。 2006年7月,在庆祝建党85周年书法绘画摄影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2006年4月,在喀什地区第二节美术教学能手评选中荣获课堂教学一等奖。 2006年1月,在“刀郎农民画” 书中发表五个美术作品。

2007年6月,荣获第六届新疆中小学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比赛中学组绘画类指导教师奖。

2009年6月,荣获第六届新疆中小学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比赛中学组绘画类指导教师奖。

2011年6月,在“少儿畫苑”第15届国际少儿画画作文大赛第42届世界儿童畫展大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员,获得金奖。

2012年,在新疆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民生新疆”双语画丛中里出版了“老城里的笑声” 和孟迪的城市梦等两本书。

2013年4月,被麦盖提县总工会评为2012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014年12月,在2014年教课系统“去极端化”师生绘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4年3月,在麦盖提县2014年度诺鲁孜节中小学师生绘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5年11月,荣获喀什地区首届公益广告大赛非物质文化类作品二等奖。 2015年11月,被麦盖提县第一中学教育局评为“骨干教师”。 2016年3月,被麦盖提县第一中学,刀郎双语中学评为优秀老师。 2016年6月,作品“待嫁”在喀什地区农民画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6年10月,在2016年陕西第十一届中国农民画精品展上参展了一个作品。 2017年12月,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喀什地区“三新杯”农民画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8年6月,参加麦盖提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联合举办的刀郎农民画培训班中成绩突出荣获证书。 2020年4月获得了国家第一画家的荣誉证书。 到现在为止每次的活动中,在我培养的学生中,150多名学生也获得了全国,全疆及地区,全县颁发的金,银,铜奖。自己所培训的85名学生中63名已是出色的美术老师,在美术创作路上不断努力,不断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本人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教改科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用心探索,奉献我无悔的青春。我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2018年至2020年在麦盖提县文体局从事美术创作,至今创作品有3000个其中8个是墙画,如今为本县宣传工作不断付出贡献。

麦盖提县第一中学 2020年5月22日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553.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639.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633.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625.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629.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636.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642.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645.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648.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656.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0712102653.jpg

衣明·瓦衣提作品赏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XAG一键并轨XRP,在Ripple网关中实现了去中心化的点对点交易

标签
  • 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