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派出所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5-21 17:12:41
\

\

  为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加强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全面提升大家的禁毒防范意识,营造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近日,创业派出所禁毒民警对辖区商户、住户、群众开展了禁毒走访宣传活动。

  走访活动中,禁毒民警耐心为人民群众介绍毒品的外观、特征及危害,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最新分类,让大家对毒品的种类、气味、形态、性状有了全面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拒毒、识毒、防毒意识,告知大家怎样识毒、防毒、拒毒,宣讲《禁毒法》《禁毒条例》等内容。告诫大家要洁身自好,提高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毒品的诱惑的警惕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吸毒、制、贩毒以及包庇、藏匿涉毒人员将面临的法律惩处。还要教育好子女,让他们远离毒品,动员大家及时举报涉毒违法行为,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走访行业场所、住户100余家,现场答疑1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增强了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创业派出所关于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