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铁投集团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再斩获“国际先进”科技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5-20 12:14:31
  近日,经辽宁省建筑业协会组织鉴定,中建铁投集团承建的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以下简称沈阳宝能项目)完成的科技成果“严寒地区超高层建筑超深基坑及基础工程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达国际先进水平。

\

  该项目针对严寒条件下超高层建筑基坑超深、桩基超长、底板超厚等问题完成3项关键技术创新:利用原有基坑护壁桩、新施工钢管桩和分层预铺锚索,采用逆作法形成了靠壁回填坡道,建立可靠的临时坡道受力体系,实现坡道提前投入使用,属国内首创;研制出一种适宜严寒条件下混凝土保温传输管道,可有效降低混凝土从出罐到入模的热量损失;在严寒条件下,通过建立运输、输送、养护的高效保温体系,充分利用大体积混凝土水化热,在不使用防冻剂的情况下,保证在-20℃环境条件下混凝土浇筑和养护质量。

\

  该成果核心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4篇,国家级期刊论文6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辽宁省工程建设工法4项,经沈阳宝能项目工程应用,在确保基坑、底板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缩减成本支出、保证施工质量,在严寒地区超高层建筑超深基坑及基础工程施工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沈阳宝能项目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与文艺路交汇处,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是集大型商业、高端住宅、豪华五星级酒店、办公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其中,T1塔楼设计高度568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九高楼、东北亚第一高楼。(郝臣 丁博韬 谭丽娜)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黑龙江省厅垦区公安局建三江分局:勤得利派出所疫情防控不放松 禁毒宣传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