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派出所开展“5.15经侦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5-21 09:57:56
\

\

  为扎实开展好一年一度的“5.15”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指导、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工作,5月15日, 创业派出所在本辖区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宣传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群众学到了识别真假商品、票据的知识技巧,更深刻认识了盲目听信“非法融资机构”的宣传、贪图高额回报参与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活动期间,共发放防范传销、非法集资、防范银行卡犯罪安全提示等各类宣传单400余份,为数百位市民提供了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的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民警上前一一向过往人民、群众发放各类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的向过往人民、群众讲解假币、假银行卡、假发票、假冒伪劣商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知识。同时,向前来咨询、了解的过往人民、群众认真详细地介绍非法集资、传销、假冒注册商标、合同诈骗等经济犯罪的表现形式和典型案例及其危害性及防范措施,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和护航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显著战果,提高了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增强了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1幅、向过往人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1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宣传效应。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建铁投集团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再斩获“国际先进”科技成果

标签
  • 宣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