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维乐口腔宋睿智:圆洛阳缺牙人之好牙梦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5-07 10:34:28
\

  “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以诚待人,以德立身,这不仅是医者穷尽一生追寻的职业操守,更体现着一种对生命至高无上的尊重。

  匠心种牙逾万颗,技术学术硕果累累

  人这一辈子,只要做好一件事情就足够了。

  当下,洛阳口腔诊所大大小小加起来不说千余家,上百家是肯定有的。但是,真的能让老百姓放心看牙的机构寥寥数家,而其中,不得不提到——洛阳维乐口腔。

\

宋睿智院长与他的医疗团队

  2017年4月19日,洛阳维乐口腔门诊部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自那时起,历经短短的3年多时间,维乐口腔在洛阳已发展成拥有7家门店、100余台牙椅,150+名在职员工的专业化、规模化、品质化口腔机构,累计为近10W洛阳市民开展了口腔治疗,俨然已经成为洛阳口腔医疗行业的领军品牌。而它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一个人的艰辛付出。

  宋睿智,河南省洛阳人,大学毕业之后后曾在洛阳市口腔医院、美维口腔医疗管理集团等单位从事医疗临床工作,在多年的医疗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理论和临床工作经验,如今已是河南美维口腔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洛阳维乐口腔总院长,同时还是致公党河南省委社服部副主任,洛阳市政协委员。

\

  据悉,如今将近不惑之年的宋院长,屡获殊荣:毕业于美国gIDE/罗马琳达大学,是口腔种植及美学修复双硕士;被瑞典诺贝尔、美国ITI、韩国登腾授权专业种植大师之名;从本世纪初就常出国学习,常年在美国、德国及韩国研修,参与国内外口腔医疗技术研讨交流活动;秉持国际先进的口腔诊治理念,是数字化微创种植牙技术带头人之一。

  “我是一早就认定种植牙的好,不伤邻牙,比活动假牙、烤瓷牙要好得多。但当时国内只有北京、上海一些大医院的个别优秀医生有机会公派出国深造这门技术,我下定了决心,就算自费,我也要出去学!”宋睿智院长回忆道,“诊所步入正轨后,业务量还行,我就经常‘不务正业’,动不动出国进修,少则十天半月,多则俩月,好在我爱人和父母还算支持我。”提到这些,宋睿智院长眉宇间透着一股自豪。

\

宋院长获得的学习证书及种植牙认证证书

  宋睿智院长拥有数千台手术的成功经验,对于方案设计更有独到的见解。是洛阳市第一批口腔种植医师,也是河南省为数不多的将种植和美学修复完美结合的种植医师。

  齿尖梦想执着追求,好牙好口福初心不负

  种牙对于我来说,是工作,更是爱好!

\

宋院长正在进行种植牙手术

  “种植牙不用像活动假牙那样每天摘戴、清洗,跟长在自己嘴里的真牙一样用,咀嚼力完全没问题。也不用像烤瓷牙那样,要磨损旁边两颗好牙作为基牙。种植牙哪儿缺牙就种哪儿,不伤邻牙,是目前口腔界公认的较为先进的缺牙修复方式。”

  从医多年,宋睿智院长见过无数做了活动假牙、烤瓷牙,结果赔进去一口好牙的例子。“种植牙不同,它是由种植钉、基台、牙冠组成。种植钉直接种在牙槽骨里,跟牙槽骨牢牢长在一起,旋上基台,戴上牙冠,和真牙相差无几,所以它不需要磨损其它好牙。”

  经过不懈努力,宋睿智院长为维乐口腔引进了‘活力亲骨5G智能系统’、‘One-Day-Apple’、‘小植体亲骨’、‘固得用四钉式’等4大口腔种植前沿技术,其间的金钱投入、时间花费、精力投入,连他本人都算不清了。

  “我只知道我一天站在手术台上的时间,比我睡觉的时间还多。”

  一颗小小的种植牙,最长不过16毫米,最短只有5毫米,在口腔科学愈发精细化、专业化的今天,他在种植牙领域投入了大半生。

  牙齿重生“魔法师”,打造强劲咀嚼媲美真牙

  从种一颗牙20分钟,到8分钟!

\

宋院长出国学习留影

  2013年,宋睿智院长赴美国Lomalinda大学口腔种植&口腔美学学习,获硕士学位;

  2015年,宋睿智院长报考美国种植牙科学学会(AAID)Maxicourse课程,主修种植课程,即美学种植,半口种植,咬合重建,半口全口种植修复,上颌窦内提升,上颌窦外提升,软组织移植,only植骨,牙槽盾牌术等。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宋睿智院长成功引进活力亲骨5G智能种植牙技术,将种牙时间缩短至10分钟。

  “活力亲骨5G智能种植牙的最大亮点在于微创-亲骨-舒适。传统种植牙手术中,种一颗牙要大面积翻开牙龈,反复观察牙槽骨情况,才能确定种植位点。这样创伤大,缝合费时,创口暴露时间长,骨组织容易失去活性,种一颗牙折腾下来要20来分钟,那些年纪大的、骨质差的老人就受不了了。

  引进活力亲骨5G智能种植牙技术后,只要切开一个3毫米左右的微孔就能精准植入,平均种一颗牙只要10分钟,克服了中老年人身体耐受力差的问题,使高龄老人也能种牙。”

\

宋院长出国学习留影

  在种植牙手术中,宋睿智院长能轻松地避开上颌窦腔和下颌神经管等种植雷区,也让活力亲骨5G智能种植牙技术成功提速到一颗牙8分钟,使种植牙手术变成即种即走的“午休式种牙”。

  一些上班族甚至利用中午时间来找他种牙,种完牙下午继续上班。

  精专9大种植系统,圆洛阳缺牙人之好牙梦

  “毕生最大的心愿是,想种牙的都种得上。”

\

宋院长单颗种植牙案例

  我从最早种一颗牙20来分钟,到现在种一颗牙只花8分钟,我用了十几年,出国三十多次。

  一般医生最多学3种种植系统,他坚持要学9种。从比较普通的韩系种植体,到中高端的以色列、美国、瑞典种植体,他都能种。

  经过多年的潜心钻研和口碑积累,宋睿智院长的种植牙开始声名远播,在顾客口中流传着这么两句顺口溜:“洛阳种牙,就找维乐。”“种牙就找宋睿智,精尖技术更放心。”

\

宋院长全口种植牙案例

  在口腔界,经过“纸片骨、钉子骨、蛋壳骨、粉碎骨”等一系列高疑难种植牙案例,宋睿智的名字也逐渐为人所熟知。

  近年来,宋睿智先后被Nobel、Staumann、Astra等多家国际种植体公司聘请担任在中国地区的种牙导师,帮助培养种植科医生,到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去授课。

  “种植牙大家最关心几个问题,会不会疼,能不能马上用。作为一个医生,我必须实话实说,所有手术打了麻药后基本都不疼,麻药退去后疼不疼,这要看微创水平,有的人种完牙肿痛难耐要挂瓶,但我从引进8分钟活力亲骨5G智能种植技术后,还没有一例挂瓶记录。现在骨量好、宽度够,符合即刻负重适应症,我可以做到马上种牙马上吃,当然这时候的咀嚼要以软食为主,循序渐进,你不能一步到位想马上啃螃蟹,那就太夸张了。”

  疫情当前,挺身而出,做“有担当”的维乐人

  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各地打响。同时身为洛阳市政协委员的宋睿智院长带领维乐口腔员工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开启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抗疫”战争。

\

  疫情期间,宋睿智院长积极响应河南省卫健委下发的《关于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口腔诊疗工作的通知》,所有门诊暂不开业。同时,号召员工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中,形成了“由上到下、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全院抗“疫”模式。

  在得知一线防控人员医疗物资吃紧时,宋睿智院长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为洛阳市捐赠了一批84消毒液、一次性乳胶手套、电子体温仪等急需物资。

  “对于这次“疫”情,同样做为医疗工作者,我虽然没办法到抗议第一线去,但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们作为维乐人的一份担当!而且医学是永远向前的,技术进步到了一定程度,就会从少数人推广到多数人,让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种植牙虽然还没完全普及,但这一天指日可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CCTV人物专访 ——大国御医张爱东

标签
  • 维乐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