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船务下属公司举办“环保物联网与订单处理”创新沙龙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5-01 16:25:13
  广州品途互联网有限公司2020年4月,在广州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创新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为“环保物联网+”、“游船、渡船大数据+”、订单快速处理等技术创新。

  在沙龙上,品途公司技术部陈总监从欧美等国大型航运企业订单处理技术、造船和运输企业的环保+物联网技术应用前瞻开始,到各国或地区运输局、运输署、环保局、环保署等政府部门视角的监管需求,再到互联网企业如何在技术创新领域对接市场等领域提出了相关话题。与会者就主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并产生了多个极具创新价值的技术创新方向。

  珠江船务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综合航运集团,对新兴技术如何支撑业务创新有着巨大的诉求。品途公司创立以来,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导入,协助珠江船务及相关上下游合作伙伴在互联网+、大数据+做了诸多尝试。品途公司创立之初,即发布了“大湾出发“出行服务平台,将跨境高速船、大巴等票务服务搬到移动互联网,并接入境内外如支付宝、微信支付、Asiapay等支付工具,为境内外旅客提供了查询与购票的便利。在物联网领域,品途公司正在就5G、区块链、碳纤维+物联网等技术在航运、造船、环保等领域的应用进行研究和探索。

  该技术沙龙一年举办四次,邀请境内外航运、互联网、政府机构及相关技术领域的机构共同参与。沙龙举办两年多来,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活跃的航运技术创新平台。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隆回报告:精准扶贫撑起“乡村防疫战”

标签
  • 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