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武术世界行首站越南站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08-26 13:11:50

2019年8月14日,由成都市高新区武术协会主办的中华武术世界行首站越南站活动在成都火车北站广场举行了集结启动仪式。一场为期一周的跨国武术文化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中华武术世界行系列活动,是由中国武术爱好者汇聚发起,由成都市高新区武术协会主办,成都未来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武术文化交流、拳术展示、实战演练等形式,通过旅行的方式,进一步推进中华武术文化,弘扬和传承中华武术精神。同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中华武术走出国门传递世界的文化交流活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计划,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30名高新武协协会成员,其中大部分是由60-80岁之间的老人组成,也包含了部分青少年儿童和中年人,可以说是涵盖了全年龄阶段。这也与成都高新武协的成员构成的年龄比例一致。会长董成功表示,协会会员的年龄整体偏大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协会成立的初衷并非只是为了专业比赛,而是更加注重建设健康和谐进步的武术会员团体,培养会员的武德修养,传承和弘扬中华武术文化精神。传统的中华武术讲求根底扎实、循序渐进、厚积薄发,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积累才能有所成就,这也导致现在年轻的传统武术爱好者越来越少。而年龄稍大的老龄人却出现了相反的情形,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的改善,为了保持身体健康,传统的中华武术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另一方面,很多退休老人由于子女工作忙,又要照顾他们自己的家庭孩子,很少能有时间陪伴他们。武协给了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在这里,他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共同的语言,既强健了体魄,又愉悦了身心,所以有越来越多的老人加入武协大家庭。

 

作为中华武术世界行活动的总策划人,副会长伍仕洪表示,筹备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家大力支持弘扬中华武术的政策,把武术搞好,把中华武术文化展示给全世界。作为中华武术人,就应该有这样的责任心。同时,他也希望通过中华武术世界行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高新区武术协会,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华武术,找回更多的散布在全球的中国拳师和遗失的传统武术。

为了更好的弘扬和展示中华武术文化,成都高新区武术协会组织了十余个街道社区,安排了包含印象太极拳、竞赛套路42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陈氏56式太极拳、峨眉拳、查拳、太乙游龙拳、太极剑、形意三连拳、舞动青春等在内的19个传统中华武术展示项目。作为协会会员的全国武术冠军王向红老师和有“书剑同魂”美称的刘成厚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向越方展示了多个武术项目。在交流会上,刘成厚老师现场完成“天下武林是一家,中越携手走天涯”的书法作品赠予越方,以此表达对中越武术文化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望。越方也展出了泰拳、自由搏击实战等多个武术项目。双方表演者年龄最高的81岁,最小的年仅6岁,从老人到小孩的武术展示,也寓意着武术的传承和发展。

作为自发性的国际武术文化交流活动,中华武术世界行首站越南站由协会会员自主报名、自筹经费的形式来推动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过以武会友的形式,与越南北方健身武术训练中心展开武术文化交流。在交流会上,中国成都高新区武术协会和越南北方健身武术训练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今后开展更为密切的武术文化交流活动,推动彼此的武术文化发展。而成都高新区武术协会,也将组织更多协会会员,从越南站开始,带着中华武术梦,将中华武术精神传播到全世界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汇佳情感:一流情感咨询机构,为何拒绝送上门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