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XESS智屏,使命只有“颠覆”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08-26 13:11:47

2019年8月16日下午,TCL携最新TCL•XESS智屏,亮相中国华润大厦(深圳)。据悉,TCL•XESS智屏是自2012年TCL联合腾讯推出全球首创iCE SCREEN智屏后推出的全新重磅产品,本次发布会上推出了55英寸标准版和55英寸高配PRO版两种版本。

纵观整场新品发布会,一如发布会开场标语“颠覆,从此刻开始”。包含“超级VUI、巨屏手机、AI大屏”三大属性的TCL•XESS智屏无一不在演绎着“颠覆”二字。

颠覆人机交互体验

为什么现在人们打开电视的频率越来越低?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EO王成一语道破,经过找遥控器、开机等待、看广告、找内容这一系列复杂过程,“开机已经变成了一件大事!”在发布会上,王成表示,“我们认为最好的交互就是零成本交互”。

TCL•XESS智屏搭载了语音交互式VUI,为用户打造零成本交互极致体验。它支持多轮连贯自然对话,人机交互,既精准又自然,用户想看一呼即达,基于“影视知识库+联想推理”的“感知智能”模式,保证找片“快、准、狠”。同时,王成在发布会上强调,TCL•XESS智屏标配开关机无广告,开机即内容,无需等待。而在内容方面,IMAX顶级内容独家授权以及腾讯等强大资源库,可以说是坐拥全世界最顶级的影视内容。

由此可见,TCL·XESS智屏对人机交互体验的颠覆,是在TCL“软硬件一体化”战略下,由软件系统开发、VUI语音交互、内容等多方面共同协作的结果。

颠覆大屏的横屏模式

根据企鹅智库数据,80%以上的人更喜欢看竖屏小视频,而人们94%以上的时间都是处于竖屏持握手机状态,使用竖屏已经变成了人们的习惯。不可避免的是,手机存在屏幕小、无法和他人共享画面这些缺陷,即使手机厂商都在不断推出更大屏的手机,也依然局限在手掌的范围内探索。想要保持竖屏状态,又想要提升视觉效果,XESS智屏做到了“鱼和熊掌可兼得”。

TCL•XESS智屏国内首创可旋转屏,并首创手机和大屏的无缝切换,手机一摇就能实现屏幕从横到竖的AI自动旋转。XESS智屏采用55英寸全面屏设计,旋转成竖屏后,所呈现的视觉效果是5.5英寸手机的100倍;既能保持竖屏状态,又可以提升视觉效果,方便用户更愉悦地观看UGC短视频、新闻资讯、图片等,大大拓展用户场景;前置AI可升降摄像头,可在大屏上实现更多远程视频通话场景;通过接管手机的即时通讯功能,实现回复消息和语音通话等。

TCL•XESS智屏对传统大屏横屏模式的进行了颠覆,同时与手机真正意义上的无缝连接,也是对手机边界的拓展。相信这样颠覆,不但能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也必将引领未来智慧大屏的发展趋势。

颠覆家居生活体验

早在2012年,TCL就领先于行业7年开始探索“智屏”领域,并注册了“智屏”商标,联合腾讯推出了iCE SCREEN智屏,获得了首销断货的战绩。经过7年技术沉淀和生态建设,TCL顺应5G、AI x IoT的技术发展,在全场景领域持续探索和创新,让XESS智屏具备了更多“C位”出道的实力。

未来是5G时代,智慧家庭互联互通是大势所趋。智屏作为AI x IoT战略落地的一部分,将成为智慧家庭的核心入口,承担起连接全场景智慧生活的功能。TCL·XESS智屏搭载有5G技术模块和升降式AI摄像头,采用四核智慧芯片、安桥HIFI独立专业音响,保证更高效的处理运算能力,以及更灵敏的互联互通能力。实现了冰箱、空调、洗衣机、智能锁等智能终端设备的连接;同时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声音识别等能力,支持感知用户身份,记录个人习惯;还可以针对不同身份全自动运行预置情景,从而实现智慧家庭的万物互联。此外,TCL·XESS智屏还提供有AI家庭相册、清晨模式、智能便签、儿童问答等更多AI大屏家庭服务功能和场景。

一方面XESS智屏肩负着为AI x IoT争取更多流量,激活智慧生态矩阵的使命。同时,基于TCL多年的AI x IoT生态建设,XESS智屏可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家居生活体验,并为未来智慧家庭的生活方式带来更多启迪。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贪吃小站零食直营店2周年庆,3天营业额破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