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之韵之夜·万捷旎钢琴独奏音乐会交流见面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08-26 13:11:43

万捷旎现场弹奏具有中国元素的西方钢琴曲。

 

万捷旎现场给来自国家级贫困县桑植的琴友陈东指导弹琴。

 

万捷旎与爱心企业绿之韵集团负责人给琴友赠送纪念品。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孙忠)8月23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绿之韵集团总冠名的“绿之韵之夜·万捷旎钢琴独奏音乐会”琴友见面会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水上音乐厅举行。

 

  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万捷旎从小在德国长大,自幼学习钢琴。15岁时便以第一名成绩进入德国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大学少年班,获第三届“卡瓦依”杯亚洲钢琴大赛双钢琴组第一名;16岁,被破格录取德国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大学音乐演奏专业,荣获第48届全德青少年钢琴大赛第一名,被德国授予“各界百名青少年精英”称号;19岁,再获德国新星"Young Stars"钢琴大赛第一名;20岁,作为独奏家与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及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合作;23岁,已经与24个国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24岁,获得德国音乐演奏最高学历——“演奏家”文凭。

 

  现场,万捷旎现场为琴友们弹奏了优美的钢琴曲。琴友见面会上,小琴童代表们应邀上台弹奏了自己喜欢的曲目。万捷旎仔细聆听她们的弹奏,就每一位琴友的问题分别从弹奏技法、情绪表现、识谱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也为现场的琴友们分享了很多钢琴演奏的心得。她感言,琴童的童年离不开黑白键,学琴后的考级、比赛离不开平时的大量练习,但是音乐的力量是强大的,它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魔力与希望,她鼓励大家要在艺术的道路上坚持不懈,越走越远。

 

  湖南省政协委员、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在致词时表示,音乐不只是娱乐生活和情感连接,它甚至可以改变人生,蕴含着更大的价值与能量值得去探索。正是秉持这一“音乐+公益”的初衷,早在2015年绿之韵公益基金会就推出了面向孤残儿童群体的“青苗音乐屋”公益计划,倾集团公司之力支持音乐公益,挖掘音乐治愈能力,用音乐积蓄持心向善的勇气和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公众去传递关爱与温暖。“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把音乐和公益相结合,用音乐连接更多力量,从赋能音乐梦想,到传承民族文明,奉献温暖、传递价值。这就是绿之韵集团赞助本次万捷旎钢琴独奏音乐会的最重要原因。绿之韵集团也将以此次独奏音乐会为新起点,继续坚守“音乐+公益”的企业初心,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胡国安和绿之韵集团董事总裁、湖南省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劳嘉还向来自国家级贫困县桑植却勤学好问的陈乐,以及怀抱“希望生活一直都有音乐陪伴”梦想的长沙琴友代表唐嘉萱、尹楚宜,赠送了将于24日举行的“绿之韵之夜·万捷旎钢琴独奏音乐会”门票和纪念品,并与青年钢琴演奏家万捷旎互赠了纪念礼品。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戏剧嘉年华闭幕 濮存昕邀雷山孩子登上北京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