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同比增长50%,康佳半年报业绩亮眼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7 21:29:52

  近日,康佳发布了2019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康佳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近50%。康佳的亮眼业绩得益于发展战略的正向指引,康佳集团的业绩呈现持续性高增长。

  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主营业务发展壮大

  众所周知,康佳是国内较早的家电企业之一,以彩电为代表的多媒体业务是主力军。在国内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康佳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内引外联,增强下属公司活力。报告期内,为进一步推进下属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公司资产配置,深圳市康佳壹视界商业显示有限公司引入了具有上游资源的深圳铭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股东。本公司的多媒体业务正在推行销售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国内服务体系独立发展等改革措施,不断增强多媒体业务的竞争力。

  此外,在白电业务方面,自收购新飞后,康佳快速扩大在白电领域的产业规模,实现“康佳+新飞”双品牌协同、“黑电+白电”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今年3月份,新飞冰箱月度营业额已经有1亿元,6月份的营业额更是突破2亿元。据财报显示,康佳白电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

  驶入新兴产业赛道,推动多产业协同发展

  去年5月,康佳发布了转型升级战略,康佳开始通过战略投资、合资等方式先后进入环保、新材料和半导体领域。根据公告显示,新兴业务的快速增长为本次业绩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康佳环保科技事业部已经累计拿下总额超110亿元的订单;新材料方面,康佳收购了生产玻璃陶瓷材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九江金凤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发展第三代纳米微晶石技术;半导体方面,康佳成立了半导体科技事业部,完成合肥康芯威、中康存储两个项目的建设,SLC、存储封测企业、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等正在进一步规划中。

  如今的康佳,现有产业布局横跨家电、电子、环保、新材料、半导体等领域,在主营业务发展壮大,产业协同稳步进行的情况下,一个崭新的康佳正在大步迈向未来。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拥抱变化破局新时代 康佳半年报出炉营收同比增长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