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变化破局新时代 康佳半年报出炉营收同比增长近50%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7 21:29:52

  8月6日,康佳集团正式披露半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0.3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7.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21%。康佳表示,报告期内,康佳继续推进“科技+产业+园区”的长期发展战略,多方布局,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康佳品牌振兴,同时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增强下属公司活力,协同新兴业务快速发展,推动科技园区建设,通过自身多项举措的实施,最终在2019年上半年,率先拿下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品牌年轻化,拥抱“新”时代

  虽然2019年家电市场开局形势严峻,但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带来了大规模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同时年轻消费群体丰富多样的消费需求也在快速增长。康佳深知,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唯有“变”才能抢占市场先机。去年,康佳以极大的魄力和野心,进行了一场大刀阔斧的转型之路,围绕“强化品牌地位,重塑龙头品牌形象;品牌年轻化,吸引年轻受众关注;升级品牌形象,讲好品牌故事”,积极开展品牌振兴工作。伴随着市场战略的调整,年轻化的基因被注入康佳。今年4月份,康佳电视携手鹿晗推出全新子品牌Aphaea和首款全景AI电视A3,通过康佳和鹿晗这个国内国民偶像明星的结合,加速品牌年轻化与国际化,在传递康佳消费主张的同时,更从心理距离上,拉近了年轻消费群体,增强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

  坚持彩电为主,多业务协同发展

  正如康佳集团联席副总裁、康佳电子科技总裁常东所说的那样:“我们想通过技术与创新来改变大屏生态,重新定义生活方式,让客厅重新展示其乐融融的场景。”在康佳看来,未来,电视绝不仅仅只是电视。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的落地应用正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娇艳色彩。在新一轮的科技浪潮里,康佳正通过自身的产业优势,不断增强研发和技术实力,领先布局智能家居这一IoT的核心赛道。同时在新兴业务上,康佳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水务治理、再生资源回收以及新材料业务在报告期内稳步发展,环保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8.63亿元;白电业务在整合康佳+新飞双品牌资源的基础上,通过进行线下线上融合营销及推动产品升级等经营改善举措,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多媒体业务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推进机制变革,重点发展的电商和海外业务规模增速显著。

  布局新兴领域,加速康佳战略转型

  众多布局的相继实施,可以说今年也正是康佳与行业最“不一样”的一年。自康佳集团发布“一个核心定位、两条发展主线、三项发展策略、四大业务群组”全新转型战略以来,康佳就紧跟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部署,凭借自身独有的市场资源、产业资源、运营资源,积极发展科技园区业务。目前产业版图覆盖至科技产业园区、智能终端产品、互联网与物联网、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新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及投资金融以及半导体研发等多个领域。尤其是环保业务,截止目前已在9个省份中标16个PPP项目,订单合同金额累计已达113亿元。而近期热门话题"垃圾分类",也恰好命中了康佳环保业务的关键领域之一,或将让其今年的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

  其实早在收获年度业绩喜报之前,康佳集团就已经频传捷报,前些时间,《财富》杂志公布的中国500强企业排名中,康佳排名196位,较去年提升近50位。此外,民生证券给予康佳集团「推荐」评级,被指【传统业务开新花,康佳未来营收看好,转型渐入佳境】。从半年报的成绩单中我们看到,拥有稳定业务及新兴布局的企业在面对市场波动时抵御能力更强,时间过半增长不断,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康佳会走的越来越好。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Goodview会议一体机直击中小企业痛点,提升沟通效率,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