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淄博)国际喜文化产业节 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6 14:50:58
  7月14日淄博,第二届中国(淄博)国际喜文化产业节组委会在淄博明都大酒店召开了新闻通告会,向到会记者、各界人士代表通报产业节系列活动。产业节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张店区体育馆举行。

  为了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节庆文化、文明健康的办喜事新风尚,加强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把市民生活中习俗礼仪和传统节庆文化挖掘整理、用情景剧展演的方式让全国从事传统喜文化的从业者最直接的理解和参与、将中华优秀传统礼仪的渊源脉络、核心价值及风俗习惯,结合 “四德工程”即“爱德、诚德、孝德、仁德”,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贡献传统文化资源和优秀作品;推动全系统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新台阶。此次产业节系列活动得到了淄博市商务局、张店区人民政府、张店区商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

  据产业节组委会主任、淄博市齐喜喜文化研究院院长辛宏凯介绍,“本次活动已筹备了近1年多时间,将延续张店区人民政府批准永久落户张店区而举行的第二届盛会,旨在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更好地传承、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把我市齐文化传统习俗礼仪与全国各地域、各民族优秀的民俗、民风、传统礼仪、喜庆文化相互融合、交流、展演。

\

  产业节期间,将举行《《第二届中国喜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传统文化优秀作品展演活动:邀请到全国著名传统文化学者、礼仪、民俗、喜宴、文化旅游等行业中专家、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等代表进行3天时间讲座论坛及8场传统文化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为全国各行业从业者、企业颁发荣誉,鼓励表彰努力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将举办《首届中国喜文化产业年度颁奖盛典》

\

\

\

  参加本次新闻通报会的有淄博市商务局商贸运行科科长王永安,三堂六礼团队代表李平、昏义礼乐团队代表军师、喜帮办执礼团队代表李浩东等嘉宾,并向产业节正式启动表达了祝贺。希望通过此次产业节的顺利召开,推动宣传淄博这座具有几千年文化历史名城,让全国了解淄博、让世界了淄博,提升张店区及淄博市的文化旅游、展会活动商业品牌、加大文化和产业交流、促进淄博在新时代更快更好地发展。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新疆库兰萨日克边境派出所组织返乡大学生召开座谈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