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拾金不昧,情满旅途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5 10:54:08
  2020年1月24日,由青岛开往重庆北的G315次列车上,信阳东站开车后,正在车厢内巡视的列车长许珂,接到信息提示4车7A旅客赵先生把自己的黑色双肩包遗忘在了列车上,包内有笔记本电脑、ipad等物品。

\

  列车长第一时间来到旅客席位寻找,但并未找到。于是列车长拨通了赵先生的手机,得知赵先生电话里传来的声音焦急万分,称里面有自己很重要的东西,列车长先安抚旅客情绪,边寻找边与赵先生进行了视频连线,最终在3号车厢的最后一排空档找到了赵先生遗失的黑色双肩包。

\

  据了解,旅客包内除了有笔记本电脑和ipad外,还有钱包内有现金4065元,以及蓝牙耳机一个,列车长与赵先生微信进行沟通,并核实了赵先生的身份与双肩包主人相符。旅客希望可以郑州东站取回自己的包。

  列车到达汉口车站,列车长许珂与汉口站值班员进行交接,清点了包内的物品,并用最快的速度把旅客背包交给郑州东站。列车长与汉口车站交接完毕后,与赵先生联系,并告知赵先生取包等相关流程。经了解,赵先生已经拿到了自己遗失的双肩包,并对列车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特别的赞赏,对于“海之情”品牌的用心服务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著名书法家方乃淮——中国人物界特聘艺术顾问

标签
  • 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