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全国重点推荐艺术名家—张富文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0-22 11:00:44

 

 

 

 

 

【名家简历】

张公雕龍记!湖南株州人氏,在一九六四夏季,在一木艺氏家延生一龙子!自幼聪明伶俐,六岁入校功书时年有六,因家境贫困,年十二辍学学练木术,天凑美梦与龙共舞雌雄与吾共三,三龙共舞时分醒,独坐龙床思忆梦舞,便立志勤奋习木艺,随父习技巧三载有余,父恨子来日无用时,对其教训及其严历,吾怨父之严历,即当父发誓言,总有成名告之时,说出容易,做到难,风来雨去,遍体磷伤,左右邻居道寒言,吾最痛心是家人不支持,老婆弃家几次,吾独自赏苦水,历经风雨无阻四十三载,用整体树根纯手工雕刻龙族共十一条,及龙公龙公,最长的八米八有余,短的三米三有长,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与智慧,换来了对父的丞惹,终于换来了年幼与龙共舞的梦想,告界于人间,受到了左右邻里的评价,见到了家人的笑脸,事好迎宾客。风声速腾,引来了媒体的采访。电台的专题播放,龙腾飞入市展览,市民的见证。引来了千里之外的观龙史者,和国外澳大利亚的贵宾,政府领导的关注与支持,市级博物馆的收藏。吾心欢喜!时间见证梅花香自于苦寒,我不敬人我无知,人不敬我我无能!

 

 

神龙!喜观神龙来苦竹,黄塘奇人立基业,树根刻龙十一尊,千姿百泰中国龙。十五闹灯龙在首,民俗艺人传统流,刻出环球大奇人,舞出民俗土风味,更有仙人董永缘。秧歌舞动中华情,龙凤佩带乡姑剪,高手自古岀民间,后浪继前永相随。展览馆展万里红,富文创艺迎有人,万里腾飞中国龙!

 

 

 

 

 

 

 

 

奇人修真!富文练之!炼狱的历练是黎明前的混沌!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时下每个人,不管现在做什么,只要初心不改、信仰不移,必然涅槃重生。当我们明心见性、完成使命,进入大道,人人皆可成圣贤!因为你最终的方向都是完成生命的蜕变。所以,未来新世纪,注定就是一场高能觉醒的修行,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完成使命,回归本源。我们就相互珍惜当下,珍惜每一次思想的碰撞与心灵的共振!一起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一起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一起共享和祖国与时代共同成长进步的机会!让我们在见证祖国伟大复兴的同时,也一起见证自己的修炼与成长吧!与时代同步、与真理同行,分享人生智慧,传播大道真理…众人觉醒我觉醒,众人成就我成就!

 

 

张富文作品赏析

有缘识龙修奇功 技法精湛合天道——记著名龙雕艺术家张富文

天道恒常,自有规则。如若有盈,道必损之。如若有损,道必益之。当代著名龙雕艺术家就是得天道而益的奇人:他自幼家贫,此为有损,但是天道公平,补之以艺术天赋,让他可以跟随父亲学龙雕,成为张氏龙雕艺术的传承人!

 

 

张富文作品赏析

他走上龙雕艺术的奇绝路径,因为心可怀龙的大智慧,所以雕功日进十阶,很快把家学掌握透彻。如果依此所得,在艺术圈里行行走走,足可以立家立业!但是,张富文的艺术豪想,早已经跳脱了满足于匠工的层次,他的艺术弘志是把雕龙之技推化成雕龙之道!由技成道,让龙雕艺术成为光耀盛世的文华圣品。正是基于这种雕龙大志,所以才发生了这样一则识龙而惜龙的故事!

他在山野寻龙迹,忽遇一桩,形态与神态皆若天龙!眼前一惊,心中甚悦,赶紧呼来友人,一同把这龙桩抬出山野,奉侍于家中。家人一见这龙桩,也啧啧称奇。一传十,十传百,张富文先生寻得龙桩的消息不胫而走,四乡八邻来看奇观,皆言张富文与龙有缘,赶紧把这龙桩用他的雕龙神技巧加雕饰,一定是一件惊悦春秋价值连城的龙雕神品!

可是艺术态度极为严谨的张富文,却别有高人一等的想法和做法。他认为在山野云烟遇龙桩,这是莫大的造化幸运,虽然现在可以雕饰龙桩成神龙,但是按照自己当下的修炼,与上品龙神还有距离,必需再修神通,方可以雕刻龙桩!正是基于对雕龙技艺的极致追求,也是基于对龙桩天然不可造次的崇敬,所以他没有即刻动手雕龙桩,而是一头扎进龙雕技法再进取的拼搏中,立下决心:不得超级神技,不刻龙桩!

 

 

张富文作品赏析

倔强之人,必有超凡之修。他历练数年,雕龙之技炉火纯清,似乎已经能听到龙桩焕龙的风雨声,终于让自己的身心打通了桩木的龙神!这时,执刀雕龙桩,便是心到有神,心刀合一的开掘力!历尽不眠夜,沐尽秋冬霜,再到春风又绿江南岸时,早年的春桩,在大师通神的雕琢下,渐渐丰神注足,开眼点神!这枝可遇而不可求的龙桩,就幻化成了神龙在天的奇观!形神俱佳,似能追风逐云,也似能呼风唤雨!他用自己的历练,为造化焕真龙,交出了一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惊天答卷!由这龙桩雕神龙的作品,可以照见:真龙并非难寻,以前在张富文的心里,现在却在他的艺术功绩里!

有缘识龙修奇功,技法精湛合天道。遇天龙而心怀恭敬,雕神龙而技依天道。他是一位人生磨砺的修道者,所以知道而行道,他所做的艺术努力,并不是为谋荣华富贵,而是要心念通天地向人们展现龙文化的博大精深!唯有真龙,方得真品!

著名书画艺术评论家 史峰  2019年11月22日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颁发“中国艺术名家-王举忠工作室”牌匾

标签
  • 艺术
  • 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