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2020 安徽省“乡村春晚”蚌埠分会场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1-09 13:15:46
  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蚌埠市文明办主办。龙子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明办、李楼乡政府承办。蚌埠市文化馆、龙子湖区文化馆、李楼乡文化站协办。2020年“乡村春晚”全国联动——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山王村活动于1月8日上午10:00正式拉开帷幕。300余名乡村文艺爱好者参与演出,万名群众参与互动,线上线下十万余人同时观看。

\

\

\

  “咚咚咙咚锵”,伴着一连串激昂的锣鼓声,一条飞龙舞动全场,两头狮子时而打滚,时而摇头摆尾的《龙狮欢腾贺新春》拉开“乡村春晚”的序幕,卫调花鼓戏《赵美荣观灯》、淮河大鼓《扫黑除恶保平安》、留守儿童们表演的花鼓灯舞蹈《淮河花鼓娃》、以及《老两口学毛选》、《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今天咱农民活的美》、《我们都是追梦人》、《水兵之星》、《淮河鼓韵》等乡土风情的表演,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在场的乡亲们连连叫好,纷纷点赞。

\

\

\

  乡亲们在生活富裕的同时,也更加重视家庭美德。现场还进行了“最美家庭”、“最美婆媳”的颁奖,以榜样力量带动全乡掀起倡导“乡贤”、“乡孝”、“乡善”。

\

\

\

\

\

  演出现场同时进行的还有民俗集市活动,非遗文化的剪纸、捏泥人、糖画、草编等项目的展示不仅让孩子们欢欣雀跃,更让乡亲们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

\

\

\

  整场节目由乡亲们自编、自导、自演,无不体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新气象。展现了鲜活的民间艺术和浓厚的乡土气息,通过乡音、亲情、欢乐、固根、圆梦,传承传统乡村文化,凝聚民族情结,推动乡村振兴,让乡亲们拥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蚌埠市龙子湖区文化馆, 摄影:田万荣)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建七局设工地购票服务站,让农民工春运返乡不难

标签
  • 乡村
  • 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