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2019年会今天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1-06 20:31:44
  冬至的昆明虽然已进入数九寒冬,但仍然阳光灿烂碧空如洗、暖意融融,宛如回春。12月22日下午,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2019年会在昆明举行,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会长李友良、秘书长杨嵛炜,昆明市工商联合会、昆明市总商会副主席訾贵金,老挝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董事长李健,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西南服务中心主任何新科,东盟民间民俗文化研究院,以及应邀嘉宾、常务会员理事单位等出席年会。

  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秘书长杨嵛炜主持年会。促进会老挝代表处、泰国代表处、缅甸代表处以及韩国的代表朋友分别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会长李友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2015年“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应时代而生,在主管部门昆明市民政局,昆明市商务局、昆明市工商联等部门的正确领导下,顺着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的泉涌,迅速在南亚、东南亚十几个国家建立了“一带一路”民间商业联盟,已有170多家会员主动加入了东盟促进会。东盟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会在东盟地区缅甸、老挝、柬埔寨、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阿联酋等国家建立了服务于会员联络站。今年又带领了会员企业分别在国内的贵州省盘州市、云南省红河自贸保税区及双柏县、保山市隆阳区等,在双边经济贸易领域和文化、旅游、教育、商贸往来等方面促进了全方位的投资合作并与当地民间社团进行了友好的建交。

  促进会在东盟各国相关领域如科技、文化、旅游、医疗、教育、建设、环保、农业等方面都取得卓有成效的合作项目,开启了新的合作发展方向。 李友良会长强调2020年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尽最大的努力加强对促进会的日常工作管理, 积极开展章程赋予的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精神,组织开展好各项会员专项活动,服务好广大会员尽快将促进会的品牌做强做大,在四个方面着力打造品牌影响力:一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和云南省“一带一路一廊”指引下,充分发挥昆明在东盟的区位优势,创立“昆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合作论坛”品牌,树立我会在东盟和国内的行业地位和形象。二是以“一带一路”东盟合作论坛为契机,凝聚昆明各行业优势渠道资源,为我会携领企业走出去、领进来搭建高端平台,在东盟各国进行各方工作的促进与对接。三是在东盟和云南举办相关国家和专项主题的“一带一路”投资贸易洽谈会,搭建我会为特定国家、特定群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四是收集、整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社会、经济、人文、历史等情况,编制成精致图册,为广大会员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供第一手资料。要尽最大的努力,团结好会员与其他的商协会组织建立良好的商务合作关系,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各方面的积极性,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各行各业,共筑我们的中国梦。 李友良会长介绍了准备打造的楚雄双柏文旅项目。

\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黄江南——“艺坛巨匠 携手企业文化 共铸辉煌”

标签
  • 昆明
  • 东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