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看过爱情,才会更相信爱情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7 21:30:06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从古至今,无数文人墨客以七夕为题,留下许多诗词佳作,牛郎织女的故事也随着一代又一代的人长大,这是文化的传承,也是爱的延续。因此,七夕被冠以中国的情人节,无数情侣在这天互表爱意,更珍惜彼此,爱护彼此。但是抖音上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情侣,却能将爱情最甜的样子留存、分享,让爱加以延续。

虽然素未谋面,听他分享的爱情故事让人隔空陶醉

有人说,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爱有一百种形式,抖音上便有一位叫“南蛮崽崽”的达人,他化身树洞,收集大家关于“何时心动”“何时想要结婚”“何时认定了那个人”的答案,然后声情并茂地朗读出来,并加以简略评价,将爱分享给大家。

 

由于见过了很多甜蜜温馨的爱情故事,南蛮崽崽的共情能力很强。有粉丝问不知道该如何证明那个人是对的,他谈起了自己妈妈说过的话。“如果一个男生很暖心,你就要找他给你买一个贵重的礼物;如果一个男生很内向,你就让他当着所有人的面向你表白。”

这听起来充满了反差感,甚至有一种“年轻人,你不要太杠了”的心里OS。但他是这样解释为什么的:“看一个人是否喜欢你,不是看他给你多少,是看他给不给你最珍贵的东西。”与其说这是一个爱情问题,不如说是一个真心测试。因为给你再多的珠宝,也不能够证明对方的心意;但是如果对方将自己不为人知的那一面向你展示,才是爱情的真谛。

在教了大家很多爱情之道后,南蛮崽崽总是强调,“重要的是你要爱自己。”爱自己的人才能够坦荡自信地接受别人的爱意,也才能够在遇到对的人之后守住幸福。“平均每天在我的账号上,有30个人跟我说失去的故事。”这份惋惜让他想告诉所有人,多多珍惜,多多努力,不要辜负爱情也不要辜负自己。只有喜爱自己的人,爱情对ta来说才是一个奖品,是一份生活中不可多得的美好;不然,则很容易带来悲伤与遗憾——听起来还蛮有道理的。

他用一个个巧思镜头,定格爱的瞬间

除了当树洞的南蛮崽崽,还有热衷于记录美好姻缘的当代月老,他用一个个巧思镜头,让那些爱的瞬间永久留存。

 

 “听最美的故事,吃最甜的狗粮”是摄影师阿爵的生活信条。他每天都会看很多小清新的爱情故事,用新鲜的感情细节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摄影师阿爵拍的爱情故事都是真实的,他也始终致力于将真实的故事传递给大家,不是胡编乱造的鸡汤,而是琐碎动人的生活。他会跟大家探讨,对于女生来说,闺蜜和男朋友哪个比较重要,最后的故事真相是,男生承认:“女生难免口是心非,对于男生来说,你很重要就足够了。”

阿爵记录下来的爱情故事,不仅仅是年轻人,还涵盖了中年人群,会让人觉得十分接地气。因为在他看来,这样是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本质,也是我们身边最有可能发生的故事范本。向故事里的人一样学着如何去爱,如何去应对争吵,这样的方法论有效多了。

这份工作带给他成就感与幸福感,不仅仅因为收获了粉丝和点赞,更是因为他见到了很多美好的事物与情感,并且为他们做了留存。他像一本行走的爱情故事书,里面写满了不同笔迹的我爱你。

他的七夕镜头里,拥有对所有情侣的美好祝愿

跟阿爵差不多的是摄影师李小龙,他在抖音上教大家如何拍照,生活中给很多情侣都拍下了真实甜蜜的瞬间,定格美好爱情。

 

他一般教大家这么拍情侣照:男生要把女生的跷跷板跷起来;男生要走过去跟女生聊天;男生要低头看着女生;总之,男生要带着爱意,但是要自然真实。在他记录和分享了这么多的甜蜜瞬间里,最喜欢的是拍照时情侣的自然状态。他不怎么喜欢摆拍和修图。这大概也源于他从父辈的爱情故事中收获的艺术审美和感情心得,在那个年代里,父亲人生少有的亮色是跟母亲的自由恋爱,父辈的爱情虽然不猎奇,也可能不符合现在流行的爱情故事标准要素,但足够细水长流,这也让他觉得很自豪,拥有一份现代人难以企及的“勇气和坚定”。

所以,平平淡淡才是真。平淡很美,真实也很重要。在父母身上,他见到了这种小而稳的生活,令他奉为感情标杆。而自然平和又真实动人的初衷是他在记录爱情时一直坚持的。这个七夕,打开抖音搜索“七夕攻略”,还可以看到更多爱情记录和他们记录的甜蜜爱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康佳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近50%,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