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金秋•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云大群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5 14:34:04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的重要概念,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性意义。从文化和学术发展的角度来看,我们也需要具备“新时代”的意识,打造“新时代”的目光,拥有“新时代”的思维,实现“新时代”的目标。

入选此次活动的书画家,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创作了大量有生命力,有穿透力的艺术作品,在“新时代”构筑了具有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新经典,以一种强大的文化力量,参与推动了“新文化”,是中国新文化的推动者。

【名家简介】

雲大群  字東弘  号逸青 祖籍海南文昌1967年生人,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并获得国礼艺术家荣誉称号,入驻美术百科,中国长江书画院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网会员,并多次获得过金奖和银奖。中国书画百杰奖。

雲大群出生于苏州书香世家,幼年受庭训,喜爱书画,诗词,12岁拜吴门画派掌门人苏州国画院院长吴养木先生为师,孜孜不倦研习书画,初从习芥子园画谱,后在吴养木先生谆谆教导下,并拿出家藏历代古名画作品让其临摹,从元代名家作品入手,王蒙,倪瓒,吴镇,黄公望无不临摹百遍以上,年少时又研习明代沈周,唐寅,文征明等名家作品,六七十年代吴养木先生家姑苏名宅残粒园是当代诸多名画家聚会论画之地,常有谢稚柳,陆俨少,唐云等大家聚会,小小年纪的雲大群在旁也曾得到大师们的很多指点,从此画艺大进,深入研究董其昌,石涛等名家画论,又习当代张大千画風,吴养木先生丹青世代相传,祖父吴伯滔清同治年间就是书画之名家,父亲吴待秋更是当年为海上画派与吴子深,吴湖帆,冯超然号称三吴一冯四大家之首,其家族书画源远流长和吴昌硕更是莫逆之交,过从甚密。1948年,吴待秋又在上海和颜文梁,吴湖帆,张大千一起筹备上海美术馆工作,由于雲大群在这样书画世家的吴养木先生教导下,二十岁出头,首次亮相作品青山绿水人家参加国际展就获了加拿大枫叶奖,之后作品又在东南亚,新加坡等地展览,获得多家美术馆及名人收藏,九十年代雲大群远渡美国,游学西方艺术,专研东西方艺术文化…闭关修炼,从此其作品极少视人。近年来雲大群的作品受到国内外各界媒体纷纷报道和关注,作品成功入选由300家海外权威媒体专题报道,同时授於“海内外知名艺术家”荣誉称号,被海内外多家美术馆及名人收藏,2019年雲大群作品编入中国书画出版社出版祖国的荣耀,新中国艺术传承大师称号!同时以雲大群书画作品出版的有“国家名片”之美誉的邮票,邮品和邮册。就在2020年雲大群所作深山古寺图,奇峯夕照图,春山访友图三幅作品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大型拍卖会上全部成交,分别为415万多,376万多,458万多新台币成交。中国人民日报自媒体曾多次报道由著名艺术评论家史峰,著名艺术评论家田继学,原央视著名书画评论家刘振明,以及艺术主编蔡佳霖的文章,高度解析和肯定了云大群作品的艺术成就!翰墨人生中国书画名家重点推荐栏目为云大群作品拍摄了专题片并在腾讯,爱奇艺,优酷,搜狐等影视平台多次播出。今年新冠状疫情爆发,雲大群的巨幅作品“”纸上江山春无恙”被制作为世界邮品明信片,发起全世界人民联手,共抗击疫情。十个国家驻华大使为雲大群颁发了联合签名的荣誉奖牌。艺术的道路之遥远……大爱无疆,大美无言是雲大群先生毕生的追求!

云大群作品赏析

 

青绿浅绛 华滋流丽

——著名画家云大群的山水世界

山水画是传统丹青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能创作上上品山水者,必是古今永传的大手笔。著名画家云大群先生以借古开今的丹青才华,表现山水的流丽诗意,总是可以在青绿浅绛的渲染中,把山水创作得气韵生动!

云大群作品赏析

他的山水技法远承隋唐,后师两宋,明清山水的俊雅品位也参悟深刻!法不欺人,功不欺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传承实力派。遍师诸贤,融会贯通!因为传承究本,所以笔墨的表现力相当正宗!执笔勾勒线条千万万化,皴擦自如,对境造诣可以骨法用笔为山水传神立骨,所以他的山水画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有一股扑面盈心的正大气象,富有满满的精气神。

云大群作品赏析

上突危峰下览深谷。展子虔开天辟地第一幅山水游春图的性灵之风得之,荆浩山水苍茫浩莽的气度得之,范宽山水远观不离座外,马远山水近看咫尺千里的空间意象亦全然得之。沈周山水的明丽细腻,文征明山水的整饬严谨亦有之。核心落脚于吴门画派,得画派掌门人吴养木大师的口传手授,得入室之教,觉悟画道,功出师门,精益求精。

云大群作品赏析

再者,吴养木大师与谢稚柳,陆俨少,唐云等大师交往甚密,常在一起深研画道秘籍,云大群可经历大师交流的情景,能得一言可入真谛,何况经常得授诸位大师点化!所以云先生作画功夫不凡,是得益于先师传教与个人画性超人的双重加持,与丹青有缘,方得山水玄妙!在吴养木大师的教导之下,在二十岁的年纪上已经把山水技法参悟得炉火纯青,山水参展国际艺术交流大会,荣获加拿大枫叶奖,可证他的山水创作除了有师法传统的精湛之外,也有吸纳国际艺术精髓的主动,在国内国外享有崇高的艺术口碑!观赏是上品,收藏是珍品,他的山水作品已经攀上千万元一件的市场巅峰。得到市场如此热烈的反馈,这在当代艺术家群体中稀有鲜见,可见他的山水作品俱足金画锦绘的无量价值!

云大群作品赏析

云先生作山水之所以国内外皆享盛誉,究其原因是其山水创作在师古法、纳西法的过程中,并不以粉本为上,还有师造化的执着。临黄公望山水出神入化之际,并不以之拘泥!山水安知董与黄,师人不如师造化!所以他游学中外,便观天下,以写生为积淀,不断历练师造化的经历,观览真山真水,写意风行雨霁,用色不碍墨,墨不碍色的娴熟之法,创作中得心源的唯妙甚深!

云大群作品赏析

青绿浅绛,华滋流丽。一卷诗书入画来,半曲清水抱峰流,百尺悬瀑,萧寺掩映,他所作青绿浅绛山水有古风,也有笔墨当随时代的超能建树!深山古寺图、奇峯夕照图、春山访友图成为传统题材的诗意杰作,画史可传。又有纸上江山春无恙成为用山水凝聚抗击疫情精神的世界级作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他的山水画可与天地精神往来,大爱无疆是其文化软实力的动感灵魂,成为中国文化影响世界的新经典!

评论  林智贤【科普作家、一级书画评论家】

云大群作品赏析

云大群作品赏析

云大群作品赏析

云大群作品赏析

云大群作品赏析

云大群作品赏析

云大群作品赏析

云大群作品赏析

云大群作品赏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用时3个月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光明奶牛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正式在中卫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