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泛半导体湿法培训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9-04 22:30:32
  2020年8月31日,由华林科纳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泛半导体湿法培训会圆满落下帷幕。

  29日上午8:30,众多半导体行业学者、精英齐聚一堂共赴盛会,分别来自12寸大硅片制造企业、12寸玻璃晶圆企业、半导体化合物(SiC、GaN、GaAs、InP、LiNbO3)企业、IGBT企业、各大研究所及院校,共计33家单位,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培训还未开始时便蔓延到了每一处分会场与车间。

\

  培训首日,华林科纳CEO徐竹林用简短的开场致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揭开了培训会的序幕。

\

  此次活动之所以盛况空前,一方面归功于强大的嘉宾和讲师阵容。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包括前中芯国际晶圆工厂总监-罗仕洲博士、宽禁带半导体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陆敏博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孙智江博士、MES专家张心诚博士、日籍专家李礼明先生等12位半导体行业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导企业代表,针对半导体行业现状、湿法装备及材料市场分析、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湿法技术理论和应用成果进行交流研讨。

  特约讲师罗仕洲以《半导体的湿工艺技术以及市场分析》为主题开启了培训第一课。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和鞭辟入里的案例解析让课程氛围格外自由,培训员们全程参与,现场纷纷积极主动提问,讲师们也不断分享,全程会议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

\

  另一方面,此次培训以湿法制程为核心,理论配合实践,华林科纳工程师在实训厅对照全自动背金腐蚀机、最终清洗机、实验室高精度配液机、马兰戈尼干燥机、高纯化学品恒温器、磁悬浮药液循环系统等各种核心装备,讲解原理、使用注意点、维护保养知识等,打造了一个高水平、高开放度和高自由度的培训交流平台。

  交流晚宴安排在公司,让与会者迅速拉近了距离,沟通交流培训所得,畅谈行业发展趋势。

\

  在短短三天内,培训员的思路跟随着讲师不断的深入、飞跃。理论与应用齐飞、学术与实践并进,充分展示了此次泛半导体湿法培训会的必要性。诚如罗仕洲老师在会后采访当中说的那样:“此次培训活动虽然只是初生的一把火苗,但却能够点燃半导体产业人才培训的火车头,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同时,陆敏博士也指出:“湿法制程在对产品的良率至关重要,再加上器件要求性能越来越高,不同新的材料器件出来,对湿法制程的技术层面、良率层面都会提出不同的要求,有了这样的一个平台去交流,最终要通过装备来把他实现出来,工艺跟装备的结合才能真正落实到一个实处,所以我想这就是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华林科纳把这么一个平台继续办下去。”

  华林科纳作为国内最早期进入湿法设备领域的品牌,即将完成由设备制造商向技术型服务商转变的过程。争取为中国半导体行业的人才发展、技术演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探秘杭州市中心时尚古风酒吧——JS CLUB锦上华章

标签
  • 半导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