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莅临青少年发展中心指导科普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3 18:06:26
  8月14日下午,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彭晓东,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等一行莅临发展中心考察中心作为包头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相关工作,中心领导班子陪同参观。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华书店书咖生活馆、中青未来儿童剧院、科技游乐馆、流动科技馆、手创生活馆等特色业态场馆参观体验并开展相关活动。

  流动科技馆

  流动科技馆是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在中心设立的青少年公益体验基地,考察组领导一行对流动科技馆展品使用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中国科技馆与包头市科协大力支持下,青少年发展中心打造科普体验基地“中国流动科技馆”,设置七大主题的科技体验活动区,将展、教、游集为一体,为广大包头市青少年儿童提供学习场所,2017年至今已经普惠全市60万余人次青少年儿童。

  航天发射基地

  青少年航天航空基地,为全市青少年儿童提供航天航空知识普及教育,自开放以来,每年接待上万名青少年参观体验,考察组对基地的重要性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科技教育主题馆

  科技游乐馆是科技教育主题馆。中心副主任张锐刚对馆内课程开展、课程体系进行详细地介绍了。考察组一致表示科普教育对青少年发展至关重要,要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习惯,激发探索求知的欲望,对于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具有重要意义。

  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是首批内蒙古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内蒙古科普示范基地、内蒙古科技服务示范机构、包头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青少年发展中心各种设施一流,是体现我市创新精神、创新文化、创新科技、创新能力的一张城市名片!同时也是青少年课外活动的基地,是学校科技教育的有机补充和拓展,利用参观学习机会,增长科普知识,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标签
  • 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