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最具收藏价值著名书法家张大杰作品欣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2 14:48:12
\

  (记者 杨艺)张大杰,(1972—)河北高阳人。字墨攻,号雅艺苑主,中国著名书法家,中青年书法艺术家代表人物。

  现为:

  中央国家机关书协会员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文化创意传播工作委员会发展部副主任

  中国名人名家杂志社总编

  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执行制片人

  中国教育电视台《品牌的力量》栏目执行制片人

  京津画派副主席

  湖社画会理事

  北京时代金城书画院副院长

  四川同心文化艺术院院长

  东莞十方缘公益服务中心名誉会长

\

\

  他的作品曾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改革报、中国经济日报、名牌时报、中国名人名家杂志、中华财富报、市县领导月刊、今日中华期刊等多家媒体给予报道,数次在国内举办个人展览,2014年作品入编到《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大辞典》受到众多企业、收藏家的支持与青睐。

\

  每每谈到现在的书法成就,张大杰总是十分谦和,他更多提及的,反而是儿时刚踏入书法接受启蒙时的记忆。张大杰从八岁开始练习书法,到从小就受到爷爷的熏陶,就对毛笔产生了深厚的兴趣,那时候他对于软笔的运用方法的技术都特别热衷,所以就一直坚持到了今天。其实张大杰就是被软笔的力度和写出的字的美感深深地吸引了,他就找来草纸报纸,反复的练习,后来又买了字帖,当时有柳公权,颜真卿,王羲之的,他每天都照着字帖练习。经过长时间的练习与积累,张大杰的书法作品有了很大的提高。

\

  俗话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张大杰将自己置身于书法艺术的海洋里,练习不止、钻研不息、日积月累打下了扎实的书法功底。他的字俊朗如山峰,秀奇如松柏,凸显出一种别样的苍劲有力。行云流水中见精神,见深意;百转千回处挥豪情,洒真心。书法气息耐人寻味,值得推敲,从稚嫩的一笔一划到完整的一幅书作,再到如今已呈现出的具有观赏和收藏价值的墨宝。张大杰儿时的梦想已经实现。然而他始终心怀感恩,感恩在这条书法艺术道路上帮助自己成长的前辈们。

\

  厚积而薄发,滴水亦穿石,张大杰停止不了学习的脚步。他研习碑帖 ,他兼收并蓄,将所有老师的点拨一二汇聚成河,流淌出了自己的一片书法天地。

\

  张大杰的书法作品,总有一种范曾老师的味道,这也正是他多年对范老先生的崇拜,所积聚内涵的体现,学习书法除了要继承,要传承,还要有创新,“传统万岁,创新就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加一岁” !张大杰正是这样沿袭传统,又不失创新。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

  2004年,张大杰在河北高阳成立了自己的书画院,为身边的书画艺术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为自己的书画事业推向了另一个高峰,他在这里有更多的时间练习书法,通过和大家的交流与学习,更加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格。

\

\

  为了更好的将书画艺术推广给大众,在2013年隆重推出了水墨丹青书画艺术交流中心,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水墨艺术精髓,中心依托大型电视书画栏目《水墨丹青》作为传播平台,凭借在书画作品方面保真保质、价格、宣传、销售等优势,以及栏目背后强大的书画艺术家资源库、以及书画工作者的支持和其他平台优势,对全国范围内优秀的、极具潜力的书画作品进行鉴赏,并向各地艺术家、书画爱好者、收藏家进行定期推介,为优秀的艺术家及其作品提供展示平台,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及收藏家提供交流渠道。张大杰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让那些喜欢书画作品的朋友也能真正接触到真正的艺术品。在这里可以开展笔会,切磋画技,研究笔法,交流经验,张大杰也正是在水墨丹青书画交流中心开启了自己的新事业。

\

\

  笔走龙蛇,铁画银钩。入木三分,力透纸背。张大杰书法笔下有如龙蛇腾跃,用这样的比喻 来形容他笔势的雄健、洒脱,再合适不过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在书法艺坛上,年轻的张大杰作为中国青年书法艺术家代表人之一,正值创作高峰他的影响力仍在不断扩大。也许在他个人看来还有很多艺术理想要去探求,但我们相信,在他心里永远不变的一定是他儿时对书法的冲动与热爱。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大咖云集,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干货满满!

标签
  • 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