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然教育命运共同体 ——第二届华北自然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1 16:58:16
  2020年9月19-20日,由全国自然教育网络主办、华北自然教育网络工作委员会、科普游子自然教育、潮白文旅、内蒙古NEQ自然教育中心、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好呀游学、脚丫儿自然教育、内蒙古游牧人、天津梵谷秘境园、自然圈承办的第二届华北自然教育论坛在北京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成功召开。

\

第二届华北自然教育论坛部分参会者合影

  2020年,新冠疫情对人类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方兴未艾的中国自然教育行业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艰难时期:自然教育活动数量呈现断崖式下跌、行业人才大量流失、转型探索举步维艰……革新和破局,成了整个行业的集体诉求和共同愿望。

  第二届华北自然教育论坛带着这样的使命于19日隆重召开。全国自然教育网络秘书长陈志强、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市园林绿化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主任马红致开幕辞,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和内蒙古自治区的30多家自然教育机构代表围绕疫情常态化之下自然教育如何转型发展进行密集分享和研讨。

\

  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市园林绿化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主任马红

\

华北自然教育网络常务副主席、科普游子自然教育创始人马庆宇

  自然教育多元发展之路在何方、自然教育如何拥抱线上课程、基地园区如何开启新的自然教育模式、自然教育机构如何承接更多政府项目?共有16位重量级嘉宾分享了他们对业务模式创新的探索和思考。

\

《博物》杂志内容总监刘莹

\

华北自然教育网络主席、好呀游学创始人宇云

\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研究员郭耕老师做特别分享

  20日上午,参会机构代表来到天坛公园,共同参加了观鸟、植物认知和自然游戏的教学体验与实践分享活动。

  本届论坛表决通过了《华北自然教育命运共同体宣言》,倡议华北地区自然教育机构携起手来,打造自然教育命运共同体,共同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据悉,这是全国自然教育行业今年第一个大型区域性线下论坛,为多地自然教育机构打造协作机制、加强跨界合作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感谢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北京天坛工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科普风(北京)教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本次大型公益论坛的鼎力支持。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当代书法艺术家——张书欢

标签
  • 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