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树本,莫尼,包琪格格,杨贵明当代艺术作品网络联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9-09 07:00:22
  用艺术的视角看内蒙古,多元化的当代艺术作品异彩纷呈,新鲜气息会扑面而来。当代艺术作为一种出于表达感情为目的的形式对自然世界的重塑,抽象在解构与重构,体验与实验,自然与人工之间不断游走:时而是世界,时而是物,时而是身体,时而是灵魂。在当代艺术中,他者不再以其外在的形态存在,物被不断地消解,主体的经验和态度则在物形态的消解中现身,主体成为世界本身,这里,成为焦点的不再是表达的所指,而是表达本身。从欣赏的角度而言当代艺术抛弃写实绘画的部分评价标准,比如:像不像,叙事性,有时候甚至要丢掉 “ 美不美 ”。抽象相对于具象而言,带有哲学中的共性之于个性的意味。如果说写实是客观形象,那么抽象则拥有哲理特质 。当代艺术作品并不会强烈引导观众,必须理解成什么,而更重要的是,观众能够反馈艺术家怎样的信息,这就是当代艺术与传统的、写实的绘画截然不同的地方。当代艺术作品最迷人的地方是不以经验去临摹自然景色或者事物,所以从欣赏的角度而言给观众打开了另一个看待世界的窗。

  下面我们来欣赏蔡树本,莫尼,包琪格格,杨贵明四位草原艺术家以当代艺术视角从多个角度解读内蒙古。

\

  蔡树本 蒙古族 青岛大学教授、中国美协会员、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漆画研究会理事,1976年毕业留校于内蒙师大。1982年考入中央美院壁画研究室,1987年考入西安美院获硕士学位。多次参加国家重点项目,多幅作品展览、获奖、被收藏,获得三届内蒙文艺创作“萨日纳”艺术奖,被评为内蒙十大青年画家,出版蔡树本艺术集。壁画、陶艺、环艺、画马等四卷。

\

\

\

\

\

\

\

\

  莫尼,内蒙古书画院副院长,特聘教授,策展人,画羊名家。出生在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蒙古族,祖籍内蒙古科尔沁大草原。1987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1989年移居美国波士顿。1996年至98年在波士顿博物馆艺术学院主修绘画。1999年开始作为职业艺术家活跃于波士顿,纽约艺术界。作品不断展出,并曾在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四十多个国家展出。自2016年始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组织策展了呼和浩特市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等等其它多次当代艺术展与给艺术家单独策展。现生活工作于呼和浩特市与波士顿两地。

\

\

\

\

\

\

\

\

  包琪格格,当代画家,本名包永梅。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北京从事美术教育工作。

  2017年作品《黑马》被《多彩中国——中国民族微型艺术作品展》组委会永久收藏。2019年11月参加内蒙古"冲击·印记"蒙古马艺术展,作品《奔向未来》和《静谧草原》入选,已被藏家收藏。作品《哇!》在798美颂画廊展出。2020年5月参加抽象之美——艺术家联展并在今日头条新闻网发布,作品《佛手圣象长寿图》《树的力量》参展。2020年4月参加北京“表现”当代第二届艺术征集网络展,作品《佛手圣象长寿图》《骏马奔腾》获优秀奖,搜狐有报道。2020年5月10参与在线云展——新派艺视界写生作品云展系列五,作品《龙潭公园写生》《春天总会来》参展。艺生原创——原创西画网络微展(第10期)(第11期)。2020参加"幻想王国"新锐艺术家提名展并,2020年6月参加幻树空间第96期展览。2020六月参加第三届"表现"当代邀请展,作品获优秀奖,搜狐报道。2020.6月作品《奇异鱼--新加坡海洋馆印象》入选艺展在线“春暖花开妙笔生辉”夏季线上微展。参加2020第二届国际抽象艺术联展。参加2020第三届国际抽象艺术联展——抽象与音乐。2020参加第二届第三届姹紫嫣红百花展。

\

\

\

\

\

\

\

\

\

  杨贵明,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特约编委,中国北方画院少儿艺委会委员,内蒙古大学毕业,从事美术教育多年,在校期间举办个人画展。获得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题词“积学储宝”。作品发表于《人民美术网》,《雅昌网》,《中国书画》,《消费日报》,《腾讯新闻网》,《光明网》,《当代艺术网》,《中国美术家网》,《中国艺术收藏网》,《民间艺术网》,《前沿新闻资讯》,《油画家网》,《书法家网》,《中国紫砂艺术网》,《华声晨报》,《东北新闻网》,《北国网》。插画作品《她》《向达利致敬》《爱情狠话》曾发表于《北方新报》《呼和浩特晚报》《内蒙古商报》《大学生第一线》等报刊杂志,并接受专访。油画作品《雪》被个人收藏。荣获内蒙古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2014年2018年连续4年被中央团校直属下的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评为“一等辅导教师”,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4次,2016年1月8日作为全国美术教师代表向全国人大委员长何鲁丽敬献哈达。2017年1月9日在中央团校为“中国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大赛”千人获奖作者讲座,2019年4月25日系列作品《炫彩内蒙古》刊登在《新闻论坛》杂志。

\

\

\

\

\

\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官宣!2020首届江西教育装备(抚州)展示会11月盛大启幕

标签
  • 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