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因干眼症导致视力下降周六爱尔眼科开展干眼症专家公益讲座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9-07 17:39:14
  女白领被干眼折磨 睑板腺部分萎缩

  郭女士今年38岁,因工作原因一整天要对着电脑,半年前开始出现眼睛红肿、畏光、干涩的症状,看东西还模糊,郭女士认为是视疲劳,自行点眼药水,但情况反反复复,未得到有效缓解,严重影响到了生活和工作。近日,郭女士来到爱尔眼科医院,在接受了泪液分泌试验、眼表功能分析等相关检查,郭女士被确诊为脂质异常型干眼(常见的一种干眼类型)。其双眼的睑板腺开口已经严重堵塞,挤压时有牙膏状分泌物溢出,并且睑板腺也有部分萎缩。

  生活方式改变致干眼症频发 四类人尤其要注意

  爱尔眼科结合大量的过往就诊案例分析,以下人群更易患干眼症:即终端视频使用者、戴隐形眼镜者、妇女、中老年人、驾驶员等相对而言更容易患上干眼症。其中妇女、中老年人高致病因主要是激素水平及身体机能变化,其他群体易患干眼症则更多源自日常生活习惯。

  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干眼泪道学科主任、医学博士牛晓霞进一步解释:“爱美的女性朋友如果眼部妆容不彻底清洁,很容易因为睫毛寄生蠕形螨虫使睑板腺发生功能障碍而导致干眼症。而上班族、驾驶员则主要是平时工作中过度用眼,眨眼次数过少,眼表泪液蒸发过多而诱发的。”另外,牛晓霞主任还特别提醒平时爱戴美瞳、隐形眼镜的人群,“戴隐形眼镜会加速泪液蒸发,角膜抗损伤能力下降,这类人干眼症患病率是普通人的三到四倍。”

  干眼不容忽视 也可致盲 爱尔眼科邀您参加干眼症专家公益讲座

  由于干眼症的主要症状是眼部干涩、异物感、烧灼感、视力波动、畏光等一系列眼部不适感,人们很容易误以为是眼疲劳而随便使用眼药水,这样不仅不治病,还可能因为延误干眼症治疗时机,进一步引发结膜炎、角膜炎等一系列并发症,甚至导致视力下降乃至失明。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干眼症,本周六上午9点,爱尔眼科将在院内进行公益专家讲座,如果你平时也有眼睛干涩,异物感等症状,可参加公益讲座,听专家全面讲解干眼病症的预防及治疗,现场将进行公益眼健康检查,眼部螨虫检测,还有干眼护理产品赠送, 爱尔眼科干眼公益讲座地址是道里区哈药路509号,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3楼会议室。

  扫码二维码进行报名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这种虫子爱在睫毛上筑窝 快看看你有没有

标签
  • 爱尔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