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角逐“双创”强者,“创客中国”长沙市大赛在58科创小镇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24 16:55:51
  6月23日,由58科创集团组织协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58科创小镇圆满举行。经过6个小时的现场打擂后,30个优秀参赛项目脱颖而出,代表长沙市冲刺湖南省“创客中国”大赛。

\

“创客中国”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主题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在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湖南省财政厅指导下,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长沙市财政局承办,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执行,58科创集团、长沙市咨询业协会、湖湘精英会协办。

\

大赛现场

\

参赛者们准备上场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双恺,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处长王笑笑,58科创集团董事长吴阔等领导出席本次大赛。

\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致辞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经济新常态下,湖南省双创事业蓬勃发展,“创客中国”长沙市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共计300多家企业报名参赛,一批批优秀人才与企业的涌现极大地助推制造强省建设,以双创助推中国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

\

湖南省双创事业蓬勃发展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下,产业朝着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加速发展与重构。”58科创集团董事长吴阔表示,这对每一个地区、每一个企业都是挑战,也是机遇。而长沙市始终以变应变,坚定推进自身产业升级步伐,高标准大力扶持发展优质产业集群,积极培育创新创业生态,为企业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58科创小镇

  一直以来,长沙市将“品牌打造”融入到经济与产业发展规划中。2017年,长沙市政府与58科创集团签约打造58科创小镇,依托58科创的专业产业运营与科创服务,发挥巨大牵引作用引进130余家新经济企业和5000余名创新人才,经过两年的时间,将58科创小镇打造为长沙市独树一帜的创业地标。

\

大赛1号会场

\

大赛2号会场

\

大赛3号分会场

  58科创小镇,是长沙以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也体现着长沙奋力开创中部崛起新局面的制胜决心。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化推进,长沙持续拓展创业就业发展新空间,通过举办“创客中国”长沙市大赛,进一步聚集“双创”资源,增强市场信心,发掘和扶持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企业、团队。

\

大赛为湖南双创添动力

\

一等奖得奖者合影

  58科创小镇内,75个参赛项目现场路演和答辩,从项目创新性、项目经济效益、项目社会效益、商业能力、团队能力等多方面进行同台竞技。在激烈的角逐过后,30个优质参赛项目获奖,其中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马栏山计算媒体研究院荣获大赛一等奖,共同迈入下一个更广阔的竞赛舞台。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红卫派出所: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

标签
  • 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