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派出所深入推进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5-22 09:33:31
\

\

  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彻底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5月18日,创业派出所根据禁种铲毒工作通知要求,多举措在全场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禁毒踏查工作。

  一、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悬挂条幅、微博、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意义,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及非法种植毒品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在广大群众中营造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为推动全辖区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多方联动开展禁毒踏查。在全场辖区范围内实行网格化包保,以管理区为单位,组织民警组建踏查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及农户的房前屋后等地开展地毯式排查,务必做到踏查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并实行排查情况日报告制度,每日汇报踏查进展,对于发现的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坚决打击毒品原植物的非法种植。

  三、严厉打击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禁毒踏查时,一旦发现辖区内有非法种植,责令其立即铲除并依法追究责任,严厉打击,同时,设立举报电话,要求广大人民群众一旦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及时提供信息,并为举报人保密,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

  此次踏查,未发现种植、贩卖毒品原植物情况。下一步,创业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强"有奖举报"政策宣传,加深群众的禁毒防范意识,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种植罂粟等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为创业农场的平安守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创业派出所开展张贴禁毒公告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