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派出所开展张贴禁毒公告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5-22 09:31:59
\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不断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推进新时代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5月21日,创业派出所禁毒民警开展张贴禁毒公告活动,确保春季禁毒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民警首先就禁毒的概念、常见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吸毒、贩毒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涉及的法律法规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逐一进行了讲解,让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一旦染上毒品,不仅是自我毁灭,更使得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情伤害、家破人亡的境地。同时,民警告诫广大人民群众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娱乐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自觉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任何时候在陌生的环境下不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香烟、食物及饮品等。同时,要求广大人民群众多关心教育子女及亲友,积极学习禁毒知识,不盲目追求时尚、寻求刺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最后民警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参与禁到毒斗争中来,为禁毒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创业派出所共出动警车2辆,警力8人,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张贴禁毒公告8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禁毒知识有效的传递到人民群众的心中,更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今后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创业派出所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