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艺双星”关爱计划公益行捐赠仪式暨专家讲座走进单县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2 15:34:49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做好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民众,特别是革命老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福万家基金联合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会、语商大爱公益慈善中心等爱心机构组织本次“送经典下基层”捐赠仪式暨专家公益讲座,于2019年6月28日—6月30日在山东省单县举行。

专家公益讲座现场

出席活动的有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长、国家统编语文教材配套同步诵读本《中华经典诗词分级诵读本》主编靳光瑾;教育部办公厅巡视员原办公厅副主任刘家富;教育部(国家语委)普通话推广处原处长、国家统编语文教材配套同步诵读本《中华经典诗词分级诵读本》编写者袁钟瑞;故宫原文物处处长,故宫博物院博物馆专家梁金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福万家基金秘书长付秋霞;江苏省语商演讲口才研究院院长、国家统编语文教材配套同步诵读本《中华经典诗词分级诵读本》编写者李易真;教育部特聘书画指导老师、国家统编语文教材配套同步诵读本《中华经典诗词分级诵读本》配图画家刘振平;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杨景舒;资深电视媒体主持人,原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人生》栏目策划、主持人张冬梅;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综合督学张立艳;爱心人士连家船等;山东省单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磊;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艳霞;单县关工委副主任曹凤琳;单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钦留;单县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关文;单县教体局副科级科员梁守刚;单县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王建民;单县教体局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包玉娟等领导和爱心人士、爱心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

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艳霞致欢迎词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福万家基金秘书长付秋霞致辞

教育部办公厅巡视员原办公厅副主任刘家富致辞

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长靳光瑾为博爱学校捐赠《大爱无疆》书法作品

专家向学生捐赠国家统编语文教材配套诵读本《中华经典诗词分级诵读本》

教育部(国家语委)普通话推广处原处长袁钟瑞致辞

江苏省语商演讲口才研究院院长李易真致辞

刘振平老师为博爱学校创作《博爱吉祥》作品捐赠

杨景舒老师捐赠四幅书法作品

付秋霞秘书长为靳光瑾会长颁发捐赠证书

单县教育督导室王关文主任向付秋霞秘书长赠送锦旗

单县教育督导室王关文主任向爱心专家赠送锦旗

专家公益报告会在单县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举行

据悉该公益活动通过为山东单县地区提供师资援助、师资培训、爱心资助等方式,旨在解决课堂教学和家庭教育的薄弱环节,使单县地区的孩子接受到优质的教育,进而挖掘、培养、打造一批“品德优良的艺术未来之星、体育未来之星”。通过开展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引领学生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

专家座谈会在单县教师培训中心举行

单县博爱学校是一所针对特困儿童养教并重的全日制寄宿式公益学校,2018年8月29日成立,是山东省菏泽市首所公立学校,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孤儿、特困、残疾等深度孤苦伶仃的孩子。

在学校,他们得到了包括当地党、政部门及社会各方爱心资源的关怀和帮助,配备了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备和设施。作为一所专门的贫困儿童学校,学校为每一名特困儿童免费提供一切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同时与社会爱心捐赠精准对接,让在校的每名学生都能够健康成长。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广西铁路行业团指委成员单位 开展志愿服务凝聚互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