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农品浏香”发布会在浏阳市农业品牌(电商)运营中心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06-20 18:22:41
  6月18日,浏阳市“农品浏香”品牌发布会在浏阳市农业品牌(电商)运营中心举行,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詹萍萍出席本活动。浏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品浏香”正式对外发布,标志着浏阳农产品品牌建设进入新阶段。浏阳农产品“抱团发展”,23个产业扶贫基地、41户贫困户现场签约。

\

浏阳市“农品浏香”品牌发布会现场

  本次活动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百度、爱奇艺、淘宝直播、拼多多直播等17个直播平台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现场直播,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詹萍萍热情洋溢地推介浏阳优质扶贫农产品,收获了180余万点击和2万余次点赞数。

\

  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詹萍萍向直播平台前的观众们现场介绍浏阳特色农产品

  提及浏阳特色农产品,很多人就会想到小河香米、大围山蜂蜜、文家市油饼、白沙豆腐等优质产品,如今这些产品有了一个公用品牌——“农品浏香”。

  “浏阳的素食菜是很有特色的地方产品,口感十分酸爽、开胃”

  “浏阳炒米酥、脆、香,口感非常好,也很健康”

  “红壳笋是浏阳的宝贝,产自浏阳河的发源地,产量稀少,肉质鲜美,十分香甜”……

  浏阳农产品“抱团发展”

  如何把浏阳的特色、优质农产品装进“一个篮子”,统一品牌、做大做强,是浏阳市商务部门一直在考虑的事情。

  6月18日举行的浏阳市“农品浏香”品牌发布会上,浏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品浏香”正式对外发布。从此,浏阳各地的特色农产品有了覆盖全市的区域公用品牌。

  据了解,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区域内相关机构、企业、农户等所共有,在生产地域范围、品种品质管理、品牌使用许可、品牌行销与传播等方面具有统一性,是区域产品与区域形象共同发展的农产品品牌。

\

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詹萍萍详细了解“农品浏香”运作机制

  打造“农品浏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浏阳结合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做出的科学决策。

  “农品浏香”的正式发布,对于浏阳的扶贫工作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促进浏阳农产品产业向好发展。

  近年来,浏阳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始终将电子商务作为新业态、新商务进行重点打造培育。为化解农产品“上行难”的问题,浏阳积极推广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等部门指导开发的社交电商平台--“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同时通过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品浏香”,让农产品销售从过去的“单打独斗”变“抱团发展”,有力推进了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

  23个产业扶贫基地、41户贫困户现场签约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如何带领贫困户种出好产品,卖得出去,卖出好价钱,是产业扶贫的必答题。

  汤达兴是关口街道溪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他今年种植了5亩甜瓜,预计能有2万斤的产量。近段时间,看着瓜地里日渐成熟的甜瓜,汤达兴心里既欢喜又忧愁,喜的是再过20多天,地里的第一批甜瓜将正式上市销售,愁的是自己没有销售渠道。

  6月18日上午,汤达兴来到“农品浏香”品牌发布会现场,与浏阳市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店主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他注册为“农品浏香”品牌电商平台店主,既可以把自己的产品上架到“农品浏香”成为卖家,也可以将自己的产品交由该公司销售,实现统一策划、统一运营、统一包装、统一仓储、统一配送,从而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

省商务厅电商处还对浏阳市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授牌仪式

  品牌发布会上,包括汤达兴在内的23个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41户贫困户与浏阳市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该公司将采用市场化运营方式,在“农品浏香”品牌电商平台(电商扶贫小店)上一站式帮助农户开店,上传、推广、销售农特产品、特色手工艺品、自产生活用品等,解决产业扶贫基地和贫困户的农特产品销售问题。

  同时,省商务厅电商处还对浏阳市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该公司被授予为“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县域服务商”。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