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伟大 致同行者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7 12:57:01
  同其心,一其力,玉汝于成

  苏州中南中心

  这座代表苏州天际高度的城市地标

  在多方资源的精诚合作下

  在中南铁军的凝心聚力下

  于2021年6月3日8点19分顺利完成了大底板浇筑

  这一伟大进程的实现

  也用最震撼的方式告诉世人

  中南中心定将以499.15米的耀眼姿态

  书写伟大传奇

\

◎ 项目工地现场图

  中南中心大底板顺利浇筑完成

  不仅刷新了多项行业记录

  更是完成了一项行业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让世界见证了中南力量和中南速度

  众心所向,得道多助

  感谢所有参与其中的朋友

  也让我们深刻感知到

  只有将合力汇聚成坚不可摧的巨大能量

  才能推动着超级工程坚定不移地走向成功

\

◎ 浇筑盛典现场图

\

\

脸上的灰遮不住眼里的光,致敬最可爱的人

\

\

◎ 中南中心最美的笑容

\

  “我是一名钢筋工,这段日子确实很辛苦,每天一千多名工人白天黑夜的干活,作为一个中南人,能参与到这么大的项目,我真的很骄傲,再苦再累都值。”采访完这位工友,他片刻不停转过身继续工作,消失在人海中。

\

◎ 项目工地现场图

\

  “我是一名混凝土工人,我们的任务是要求必须连续三天内浇筑完,一旦浇筑了就不能停下来,这么大体量,虽然有压力,但我们知道再困难也要迎难而上!”采访他的时候已是深夜,但是这位工友仍然精神饱满的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

◎ 项目工地现场图

  像这样朴实勤劳的工友,还有1500名,他们坚守在第一战场,连续1个月的时间,24小时奋斗,不管白昼还是黑夜,无论烈日还是暴雨,他们都无怨无悔。他们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用辛劳与汗水确保工程进度的推进,用肩膀扛起了累计超过1万吨的钢筋,让我们看到伟大工程里最朴实却最真挚的感动。

\

◎ 项目工地现场图

\

  在这个超级工程的背后,是所有建设者“与时间赛跑”的使命。150名管理人员也是24小时在一线忙碌,我们采访了中南中心土建工程师王月华,他说:“我们深知自己的使命,我们团队跟时间赛跑,也在跟自己赛跑,共同创造出了一个伟大的作品!”

\

◎ 项目工地现场图

  合力筑就伟大,彰显中南铁军团魂

\

  重任在肩,使命必达!这是中南铁军的责任,军令如山,在临近大底板浇筑的5天内,中南集团又紧急调配集团长三角区域的1500名工友,三千将士万众一心,中南用强韧的铁军精神,筑成一道排除万难的钢铁长城。在平凡的故事中演绎着伟大的精神内涵,万众一心、英勇奋战,彰显了众志成城的“中南团魂”!

\

◎ 项目工地现场图

  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中南超人”的力量

\

  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陈锦石主席在一线总体部署工作,不管多忙,每晚9时准时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中南中心总裁夏釬洋,调动全体中南中心的力量,有序组织全员攻坚;中南中心建筑领导班子顾国荣、叶汉忠、杨玮,以工地为家,全方位指挥,把嗓子都喊成了“摇滚嗓”。我们眼中的“中南超人”,用坚持、专业与谋略,筑就征服世界的作品。

\

◎ 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陈锦石主席 现场会议图

\

◎ 中南中心总裁夏釬洋 现场会议图

\

◎ 中南中心总承包项目部总经理顾国荣 现场会议图

\

  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韦伯斯特

  超高层建筑施工难度大、施工技术需求高,499.15米高的苏州中南中心此次大浇筑的专业性、特殊性和严谨度更是不言而喻。以中国百层高楼权威建造专家叶浩文为首席顾问的百人专家智囊团,为中南中心提供技术护航,建筑行业的顶级专家们为中南中心贡献智慧。期间开展20余次内部研讨,10余次专家咨询会、论证会、评审会,刷新了国内多项记录,实现技术突破,他们以顶级的智慧与专业,筑就了震撼世界的超级工程。

\

◎ 专家发言现场图

\

最好的时代,真实磅礴的中国力量为城市荣光背书

\

  中南中心大底板浇筑得以顺利完成,离不开政府职能部门的组织协调和鼎力相助。政府与社会各界的联袂支持,是大底板浇筑工程稳步推进、顺利完成的重要前提。特别鸣谢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园区管委会、园区规建委、园区质安监站、园区生态环境局、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园区公安分局湖西派出所、园区环境监察大队、湖西社工委、园区综合执法局湖西执法大队等政府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

\

◎ 项目会议现场图

  最好的时代,是共同见证,携手以伴谱写更好的未来

\

  在大底板浇筑的节点,特邀50家媒体精英共聚苏城,共同见证和记录这一历史时刻。这是中南中心工地的首次开放,邀请媒体亲临一线感受伟大工程的磅礴气势,成为中南中心这一伟大进程的共同见证者,展示了强劲的中南实力和筑就国际超高层地标里程碑的决心。

\

◎ 媒体开放日现场图

  ————————  ZHONGNAN CENTER  ————————

  同心者同路,同路者同行

  中南中心大底板浇筑的成功

  属于这座骄傲的城市

  也属于各位伟大的同行者

  感谢你们的共同努力

  让中南中心向着成就百年地标而崛起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冶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分公司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