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制药携手“创青春”青年主流价值观论坛首站在@暨南大学开启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3 16:18:17
\

5月27日

  热烈的风正在抚摸着人们的脸颊

  “创青春”青年主流价值观论坛正式开启

  第一站

  我们来到历史悠久的暨南大学

  在暨南大学

  鲁南制药和同学们共感沂蒙精神

  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暨南大学

  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也很深厚

  在暨南大学

  鲁南制药同莘莘学子畅谈革命发展

  细数沂蒙精神历史进程

  同学们也以最认真的态度

  回应鲁南制药的一言一语

\

在本次巡讲过程中

  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思考、踊跃提问

\

  鲁南制药新媒体品牌经理 凌爽女士为同学们分享沂蒙精神的故事,解析命题策略单。

  凌爽女士告诉同学们,“沂蒙山不是一座山,也不是一道梁,作为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革命根据地之一,沂蒙被称为两战圣地,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伟大的沂蒙精神。”

  山东临沂是中国革命老区,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两战时期,与沂蒙老百姓形成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时代的变革和跃迁中,沂蒙精神不断发展,不断融合促进,形成了具有新时代精神特色的沂蒙精神。

  在抗战时期,沂南县马牧池乡东辛庄的王换于。为了照顾革命后代,开办战时托儿所,先后抚养过86个孩子,其中包括徐向前、罗荣桓、陈毅等革命前辈的后代。

  对战时托儿所中的孩子,王换于用生命来呵护,健康成长,而王换于自己的四个孙子,却因为营养不良、照顾不周先后夭折。

\

图|凌爽女士讲述抗战时期王换于照顾革命后代的故事

  在新中国建设时期战天斗地,毛主席亲笔批示“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利家寨,是个好利的农村经济发展典型”。

  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有鞠躬尽瘁为员工,死而后已奉献工厂的赵志全同志。在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的理念里,企业发展是为了谁?企业创造财富,又是为了谁?他常说:“员工满意了我就满意了,员工高兴了我就高兴了。”而员工们怎么说?员工说:“你不到鲁南来,永远不知道赵总有多好”。

\

图|鲁南制药是新时代沂蒙精神的践行者、发扬者

  沂蒙精神在沂蒙大地上持续发扬,从抗战时期的生死与共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沂蒙精神在历史进程中不断拥有新的属性,它已经成为沂蒙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用创意为沂蒙精神呐喊

  对于本次“创青春”中国青年公益创意大赛,凌爽女士讲到,希望同学们能深入挖掘新时代沂蒙精神,如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一心一意为员工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鲁南精神。

  因为时代原因,很多沂蒙精神的历史故事缺乏相关资料,希望同学们能书写创意,可以创作出沂蒙故事的相关漫画、视频等类型的作品。创作的作品还能兼具较好的传播性,能达到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的目的。

  学习新时代沂蒙精神,培养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了满足中国高等院校思政课堂教学与实践的需求,对高校师生在教学视野上进行补充,鲁南制药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公益创意大赛的基础上,和广告人集团共同联合策划、完成高校思政课沂蒙精神教辅读本《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巡讲活动当天,鲁南制药向暨南大学赠送教辅读本 。

image.png

  沂蒙精神是塑造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路径,它能推动当代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进程,新时代沂蒙精神能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学习和面对生活。

  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历史时期,讴歌党史,展现党的时代光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是每个青年的时代担当和社会责任。

  首场“创青春”青年主流价值观论坛已经结束,下一站会是哪所大学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在下一站相遇吧!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泉涌”博鳌盛会 青饮筑梦大健康

标签
  • 鲁南制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