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庆百年·牢记使命启航程 | 学院路街道文艺汇演完美上演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3 16:12: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不断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5月28日,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地区优秀文艺团队风采大赛颁奖典礼,在西郊宾馆银杏大厅隆重举行,标志着历时两月之久、并饱含地区文化特色的学院路街道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

  学院路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郑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社区建设办主任周启君,街道武装部长、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赵艳,海淀区文化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秦赤兵,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校长万锡茂,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书记曾丽军,北京市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副校长杨在民,学院路学区党总支副书记马彩青,学院路学区团委书记刘欣,学院路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兵、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魏彩霞、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文体科技组副科长王翰林出席汇演及颁奖典礼。

\

\

\

  参加创作演出的各社区、高校、中小学、驻区单位的文艺团体和个人近150余人,大家用悠扬的乐曲、高昂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由衷的赞美和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汇演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生动鲜活、精彩纷呈,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欢迎。现场观众达500人次,线上观演人数达8.5万人次。本次汇演让文艺扎根基层、惠及群众,融入居民日常生活,让地区群众切实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参与者、创造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

\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再唱山歌给党听》、《火红的年代、火红的花》、《幸福来敲门》、《美丽生活》、《不忘初心》等,向观众展现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启航,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风雨历程,以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如今的盛世图景,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福。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带来二胡合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激越雄壮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词句,像进军鼓点,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弦,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

\

\

\

  配乐诗朗诵《伟人风采》,毛泽东扮演者、特型演员钱大威言辞铿锵、激情豪迈,不禁让我们再次缅怀永远的伟人毛泽东。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单簧管协会会长陶旭光带来精彩的单簧管独奏《驴车》、《赛马》,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原创作品京东大鼓《美丽学院路》,在结合当下辖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上,抒发对环境整洁、人居和谐、美丽学院路的肯定。诗朗诵《薪火相传》、《从宝塔山走来》,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石油春天合唱团气势磅礴、高亢嘹亮的大合唱《壮美延安》《共筑中国梦》将演出推向高潮,文艺汇演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

\

\

\

  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是学院路街道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创举。学院路街道将继续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文艺创作生产与传播,推动创作更多有力量、有筋骨、有温度的群众文艺精品。健全支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广泛开展群众文化展演、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引导群众在文化生活中当主角、唱大戏。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创新群众文化活动管理和服务手段,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乡村孩子们与众艺术家同台,腾讯荷风艺术行动音乐会成功举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