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0-13 12:12:06
\

  自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反馈以来,温宿县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七十一项整改任务问题整改工作。积极会同生态环境部门讨论研究修改整改意见,严格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印发了《温宿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指导问题整改工作。我县相关部门、单位及企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坚决有力地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温宿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洋与生态环境局大队长袁清华多次赴现场,查看矿山现状、关闭情况,详细询问采矿区安全隐患排除事项,指导矿山关闭、生态修复等工作。彻底摸清辖区内已闭坑的矿山、政策性关闭的小煤矿、砂石粘土矿等环境破坏区域、土地面积、破坏的地形地貌等。同时,督促矿山企业负责人按照方案要求,依法依规进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目前,矿山已根据原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方案要求,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七十一项整改任务。

  下一步,温宿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督促指导矿山做好退出后相关事宜,结合温宿县国土空间规划布局修编闭坑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案。同时,根据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项制度和整改资料台帐规范格式的通知》(新环督察办〔2018〕14号)的要求,完成最终的销号验收工作。

\

宏运砂石料厂整改前

\

宏运砂石料厂整改后为核桃地

  (温宿县自然资源局:张洋、查剑勤、冯亮)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温宿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完成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

标签
  • 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