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完成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0-13 12:11:07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七十一项整改任务

  闭坑矿山23家整改任务已完成23家

  根据中央环保第八督察组反馈意见(即第七十一项):据国土资源厅有关评估报告,新疆已闭坑的矿山和政策性关闭的小煤矿、砂石粘土矿等多达1000多家,矿山开发破坏面积达2165平方公里,仅有82平方公里实施了恢复治理,占应治理面积的3.77%。

\

图一:老阿温路大雄砖厂整改前

  针对此项整改任务,温宿县自然资源局彻底摸清辖区内已闭坑的矿山、政策性关闭的小煤矿、砂石粘土矿等环境破坏区域、土地面积、破坏的地形地貌等。经核查温宿县共计需关闭注销矿山23家。

\

  图二:老阿温路大雄砖厂整改后 土地面积、破坏的地形地貌等。

  经核查温宿县2017年以来温宿县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成立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领导组,制定工作方案,作出具体安排。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对已办结问题进行回头看,做到整改不到位的重新整改,正在整改的加快进度。盯住问题,全力整改。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面,2020年9月13日至9月14日,自治区中央环保督查督导三组对第七十一项整改任务进行了现场督察督导,并反馈了3条问题,副县长董建利针对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温宿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责任企业“事不过夜”整改。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工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七十一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整改销号。

  (温宿县自然资源局:张洋、李静、冯亮)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疫”不容辞 彰显自然资源人本色

标签
  • 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