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市海淀区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8-03 14:24:10
  由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主办的“2020海淀区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于2020年7月31日,下午14:00在海淀区紫玉饭店举行,这将拉起为期三个月大赛序幕。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劳模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朱洵、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发展部副部长冯友莲、海淀总工会党组书记牛爱忠、海淀总工会副主席严钢、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秘书长李佳臻、海淀区多个街道、中关村科学城、教育工会、媒体及企业代表50余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海淀区政府对创新人才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北京市海淀总工会的号召,2020海淀区工匠杯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通过职业大赛挖掘高新技术研发、创新产业等行业先进职工、培养创新工匠。本次活动将向社会招募快递员、中式烹调师、程序员、网络信息安全员这四种职业的人才。

2.png

  在比赛项目、流程、时间、内容上结合去年经验有所创新。由于今年的特殊性,配合防控工作,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用科技与人工智能产品辅助竞赛,凸显海淀区雄厚的创新基础和人才智力优势,促进海淀区产业升级。快递、烹饪、网络安全、程序员相关企业在前期调研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创新,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同时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 培养创新人才。2020工匠杯正是挖掘创新人才的好机会,都希望本企业的员工能够在本次工匠杯活动中大放异彩。

3.png

  举办2020北京市海淀区 “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大力培育支撑海淀制造、海淀创造的高技能人才,推进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战略。将通过本次活动能激励了广大技能人才在更加广阔的舞台施展技艺、切磋技艺、提高素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浓厚社会氛围,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展“一技之长,能动天下。

4.png

  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要素,海淀区一直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通过2020海淀工匠杯的顺利举办,成为培养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成为海淀名片、全国知名赛事的同时,也能够让海淀成为北京展示世界的重要窗口。(记者:杨子钰)

5.png

  选手报名通道:http://is48vejglj64b1kt.mikecrm.com/xOR8J99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中山项目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