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T创始人Jerry受邀《海外路路通》采访,解密“财才”并举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7-30 15:33:01
  在这个社会,很多人都爱聊智商和情商,“双商爆表”是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但财商却被许多人忽视。财商不是应试教育,而是当今社会必备的素质能力教育。 关于这一点,Wall street tequila求职创始人Jerry在近日受邀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ICS打造的金牌海外留学节目《海外路路通》采访时,就为留学生们解答了关于财商的问题,并带来了大量的求职干货。

\

  Wall street tequila求职的创始人孙居然曾经一举拿下九大投行的offer,也曾面临过求职失败的窘境。他懂得留学生求职的痛点,也知道如何发挥留学生求职的优势,为了帮助更多留学生找到工作,孙居然创办了Wall street tequila求职,带来了一站式求职解决方案,来帮助更多海外留学生找到求职的正确方向,提升他们的自身能力。2019年,Wall street tequila求职创始人孙居然荣获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作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孙居然在求职和财商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

  在采访中,孙居然提到,所谓财商,是一个人认识金钱和驾驭金钱的能力。指一个人在财务方面的智力,是理财的智慧。它包括两方面的能力:一是正确认识金钱及金钱规律的能力;二是正确应用金钱及金钱规律的能力。财商是与智商、情商并列的现代社会能力三大不可或缺的素质。财商是一个人判断金钱的敏锐性,以及对怎样才能形成财富的了解。它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实现成功人生的关键。财商和智商、情商一起被教育学家们列入了青少年的“三商”教育。所以,培养财商,是非常重要的。

  但财商的培养并非是粗浅的让人去了解金钱的重要性,提高财商的技巧在于:知和行。财商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生活中,把得到的正确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总结经验,消化理解变成自己的,再学习,再实践,直到它们已成为自己的一部分。财商教育就是通过知和行,锻炼和健全自己的财商,发现金钱的秘密,获取驾驭金钱的能力,打开财富大门的那把钥匙。

\

  孙居然认为,财商思维是一个人对金融方面不同唯独的思考与判断,对于留学生而言,这样一个思维至关重要。它能够让留学生建立对待财富的正确态度,了解财富的运动规律,科学合理的运用财富实现人生的梦想。只有掌握了财商思维,才能创造出惊人的财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人生“第一课”,我们如何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