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不住的“社区好闺女”——唐楚然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7-30 10:36:29
\

  太阳朝升暮落,季节冬去春来,一年365天,保渡社区的人们总能在家门口看到她的身影,或巡逻、或走访、或在某个家庭里调解矛盾。保渡社区不管是做生意的老板还是外来务工人员,有什么扯不清爽的事,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她。

\

  在保渡,她有很多称呼,小朋友叫她阿姨、年轻人叫她姐姐、老人们叫她闺女。不管怎么叫,大家都知道她有一个最让人信赖的称呼:人民警察。

  她,就是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白石江派出所保渡社区民警唐楚然。

  刚到保渡社区的时候,唐楚然向有经验的同事“取经”,同事告诉她:该社区属于混合社区,村组、单位、小区众多,结构复杂、流动人口多,各种社会矛盾多发,社会治安压力大。听后心里开始琢磨她的社区“工作真经”。然而一头扎进社区工作后,唐楚然才明白情况远远比同事说的更加复杂。她负责的这个社区有1897户居民,人口50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000多人,占到总人数的五分之一。了解这个情况后,唐楚然对自己下达了“任务”:融入社区,走近老人。

\

  “社区的活,没有什么应该做不应该做的。老人们的儿女不在身边,有我在,我的电话24小时不关机。只要是居民需要,我接了电话就立刻赶过去。”唐楚然说。

  群众有呼,“闺女”必应。

  为了尽快摸透社区情况,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无论上班时间还是周末休息,无论烈日当空还是风吹雨淋,唐楚然利用一切可以时间访家入户,和老人们拉拉家常,和年轻人谈谈人生,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中真实全面地了解了社情民意,掌握了辖区动态。

\

  有了融入,也就有了情感。

  随着距离的拉近,唐楚然对社区群众不再只是纯粹的工作,而是有了心与心的交流,她像对待亲人一样将诚心、细心、耐心融入工作。为远在外地、因病长期卧床的张某积极协调顺利补落了户口,并申请到医疗补助;为父亲吸毒、只能由年迈爷爷照顾的捡拾弃婴办理户口申报,让其顺利读书;为五保户办理身份证,帮其顺利领取低保等补助……只要群众有事,她都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为群众奔忙。

\

  群众有呼,“闺女”必应。

  在一次又一次地“呼”与“应”之间,保渡社区的群众习惯了有事找小唐、找唐姐、找唐闺女……不知不觉间,“社区闺女”成了唐楚然的特有标签。

\

  全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学习宣传活动

  已经启动啦

\

点击识别上图中的二维码

  为候选人唐楚然加油点赞吧!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黄库——纵观古今中外书画 带你领略中国艺术

标签
  •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