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开门了!北京文化项目储备备受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7-31 17:07:17
  电影院开门了!北京文化项目储备备受期待

  没有人是不向往快乐的,过去宅在家中每一天的我都在向往和家人一起去餐厅吃顿饭,然后与爱人手牵着手去看一场温暖快乐的电影,沉浸在一场影音盛宴,徜徉在一段心灵的旅行中。7月20日电影院官宣开门的消息一公布,无论是对于影视公司还是对于观众来讲,都有着难以言表的激动,或是买一张电影票表示支持,或是像北京文化这样的众多影视公司用满满当当的项目储备释放市场信心,这一切围绕电影的背后更多到底是对“快乐”二字的不同解读。

\

  7月20日,@微博电影联合北京文化以及行业内多家影视公司共同发起#2020电影愿# 助力计划,和电影在一起共同为中国电影加油!在“加油!中国电影“的直播连线中,电影《封神三部曲》的导演乌尔善就指出:经过这次疫情,中国电影人一定会更加团结,他相信面对任何的困难,真正的电影人不会选择放弃,我们只有做出更好的电影,重新把观众吸引到电影院里,才能和大家一起享受电影带给我们的快乐。是啊,电影的快乐是需要所有电影人为之努力,需要行业内所有的公司团结合作一起打造的。就像此次“2020电影愿”活动一样,一起为行业加油呐喊。

\

  说回到乌尔善导演,在此次直播连线中,他还提到由北京文化出品的《封神三部曲》目前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他还称对目前中国电影来说,《封神三部曲》的制作是目前为止国内电影技术难度最高的一次尝试,所传递的期待感十足。

  好电影是对人性的探讨,对生命的礼赞,总能唤起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所在,仿佛春日清晨的青草香,最是安抚人心。今天我们就从众多爆款电影的出品方北京文化出品的电影开始说起,17年的一部《芳华》,向我们讲述了一群正值青春芳华、满怀理想的文工团成员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变数的人生命运的故事,带领我们回忆了老一辈的亲身经历。18年的《无名之辈》让我们看到了一幕又一幕笑中带痛、荒腔走板的人间喜剧,那时才能理解什么叫人生如戏,笑着活下去。19年《受益人》带我们看了一场别有用心的婚姻骗局,或许现在许多人正在经历这样的事,“真的骗你,也真的爱你”。而这些温暖和快乐在特殊时期都变成了渴望与久违。

\

\

  从2012年宣布《封神三部曲》的拍摄计划到2022年计划第三部《封神三部曲》的上映,十年时间是导演乌尔善的一个庞大计划,为此他建立了从上到下科学完善的规模体系,从“封神美学”、“封神演艺训练营”、”电影工业化”三大板块都进行了创新。

  从某种程度上说,电影是近代人类发明的用于满足快乐需求的永动机。人们渴望中国电影业能够出品更多更好的作品,去满足那些更高层次、更纯粹的快乐需求,而北京文化打造的《封神三部曲》正是这样的存在。

  不仅是未来,在过去北京文化还推出了《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为代表的“爆款”电影这些电影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提供了宏大背景,让观影者在热血沸腾中,或是在对社会、人生的思考中体味身之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这为观众创造了是更高层次的快乐需求。回顾北京文化操盘项目,几乎每一部成功的作品都是对当下空白类型的大胆探索,《战狼2》演绎了铁骨铮铮,《我不是药神》彰显了小人物的大爱,《流浪地球》叙述了中国特色的浪漫主义幻想,每一次尝试也是北京文化利用电影探索人心和人性的尝试。

\

  作为北京文化掌舵人,宋歌曾表示,他会看剧本,会揣摩剧本的结构、节奏、人物,同时会思考这个项目投入市场,在观众中会什么样的反馈,如此才有了《战狼2》和《我不是药神》这些大获成功的佳作。不管是在内容领域,还是在更大的文化商业领域,在后疫情时代,中国影视界尤为需要像北京文化这样的制造爆款,制造快乐的公司,去紧扣时代脉搏,去发掘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去探究人类生存的终极意义,用更高层次的温暖和快乐去安抚人心,做能够酝酿快乐的永动机。

  生活需要仪式感,而电影院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亮色,也是能够酝酿快乐的仪式感。将近半年多的时间里,人们并不习惯没有电影院的日子,如今我们又可以重回电影院看大片了。相信在陆陆续续的过程中,“我们去看电影”这样仪式感的生活方式很快就会回来了。

\

  沉寂已久的中国电影行业已经欢欣雀跃,从代表电影行业风向标的北京文化年报中披露的片单可以看到,除了整体项目周期十年的《封神三部曲》之外,未来还将相继推出《你好,李焕英》、《沐浴之王》、《749局》、《我和我的家乡》等一系列影片。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所有积蓄已久的快乐需求将如潮水般喷涌而出。也相信闭关修炼已久的中国影视行业会在所有影视公司的团结合作之下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电影院官宣开门,北京文化出品的《封神三部曲》备受期待

标签
  • 北京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