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九路两桥项目公司举行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03 18:55:46
  为积极响应中建八局和投资公司陈超英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践行“超英精神”,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作用。7月3日上午,贵港九路两桥项目公司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进项目)创建启动仪式。中建八局投资公司助理总经理、华南分公司总经理曾海强,项目公司总经理郭伟、副总会计师石勇,实施机构贵港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宋雄光,总包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及项目公司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华南分公司综合部经理胡宏毅主持。

\

(活动现场)

  启动会上,由项目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黎思聪宣读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方案,重点从总体目标、组织领导、工作内容、工作计划、工作要求五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郭伟代表项目公司全体成员进行廉洁从业承诺;项目监督员韦朝华进行宣誓;郭伟签订《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书》,石勇签订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关键岗位廉洁承诺书》;项目公司与施工、监理单位签订《廉政协议》。

\

(签订廉政协议)

  随后,宋雄光为总包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赠送廉政书籍;曾海强为项目公司领导班子颁发廉洁桌牌和赠送廉政书籍;全体与会人员在“合规诚信、自律清正、廉洁从业、共创‘双优’”的廉洁承诺展板上签名;宋雄光和曾海强共同为项目公司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洁警示片。

  (发放廉洁书籍)

\

(与会人员签字表决心)

\

\

(揭牌现场)

  最后,郭伟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随着贵港项目多个子项的前期手续完善、项目融资贷款的落地,项目将进入全面、全速的推进状态。项目公司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工作有效落实,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筑牢廉洁防线,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二是高标准创建“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三是牢记核心理念,确保“双优”目标。通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力争将贵港九路两桥项目打造成地区的样板,打造成局和投资公司的标杆项目。

\

(郭伟进行表态发言)

  曾海强总结讲话,希望项目公司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从严治党责任,会同交通局、总包单位、监理单位等有关参建单位一道,努力营造廉洁从业良好氛围,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扎实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落实。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完成年度经营生产目标任务。

\

(曾海强总结讲话)

  宋雄光表示,“超英精神”是中建集团及八局企业文化中的重要内容,项目公司争创“超英”廉洁文化(进项目)示范点,加强了对项目员工的廉洁教育,推进了项目关键岗位的职责划分和监督,对项目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知识水平。三是立足本职岗位,依法履职尽责。四是工作中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守好廉洁底线。

\

(宋雄光讲话)

  由中建八局投资建设的贵港九路两桥项目共11个子项目,其中6个子项列为广西自治区重点统筹推进项目,5个子项为贵港市重点推进项目,建设里程约153.7公里,总投资约41亿元,是贵港“十三五”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广西国省道路网、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项目公司会同实施机构、总包单位、监理单位等有关参建单位举办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进项目)创建启动仪式,为今后项目公司与参建各方深入开展党建联建等各项活动,进一步提炼具有项目特色的党建品牌和特色亮点,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以及完成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和各项工作任务等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盛夏时节 徜徉花海, 仿真植物亮相第55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