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北四部门发出公告!禁止在“冥币”或祭祀用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或英雄烈士姓名、肖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03-20 11:25:07
\

\

  为倡导文明祭祀,维护人民币形象和英雄烈士名誉,打击丧葬、祭祀等领域违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英雄烈士肖像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殡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丘北县支行、丘北县民政局、丘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发布公告如下:

  一、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是指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放大、缩小和同样大小人民币图样的行为。

  二、 制作、仿制、买卖带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或祭祀用品属于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违法行为。

  三、任何组织和个人印制或销售带有英雄烈士姓名、肖像的冥币或祭祀品,属于损害英雄的名誉、荣誉违法行为。

  四、对于非法在“冥币”或祭祀用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单位和个人,行政执法部门将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00元以上5万以下的罚款。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特此公告。

  举报电话:

  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876-12315

  中国人民银行丘北县支行:0876-4122033

  丘北县民政局:0876-4670731

  丘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0876-4613298

  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丘北县支行

  丘北县民政局  丘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18日

\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2020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著名书画家牛芳茂

标签
  • 丘北